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分年级过渡,北京中考体育新方案时间表出炉!

2021-12-09 11:08 北京时间

来源标题:分年级过渡,北京中考体育新方案时间表出炉!

今天,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北京市教育“双减”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发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在时间安排上,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方案从2021年公布之日施行,分年级过渡、逐步推开,直到全面推行。

2021年9月1日新升入八、九年级的同学,也就是现在初二、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仍沿用原体育中考政策。李奕说,虽然在考试上不参与此次改革,但在学校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将贯彻此次体育与健康考核评价改革的精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鼓励同学们更加自主、自愿地坚持体育锻炼,健康快乐成长,因为提升孩子的体质健康一刻也不能等。

2021年9月1日新升入五、六、七年级的同学,也就是现在小学五年级、六年级,初中初一年级的同学们,按照改革方案只参加八年级过程性考核,在八年级第一学期进行体质健康考核,八年级第二学期进行体育与健康知识考核,一共20分,九年级现场考试30分,总分数为50分。

2021年9月1日新升入三、四年级的同学,按照改革方案参加六年级、八年级过程性考核。也就是在六年级和八年级第一学期进行体质健康考核(《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八年级第二学期进行体育与健康知识考核(开卷考试),一共30分;九年级现场考试30分,总分数为60分。

2021年9月1日新升入一、二年级的同学,也就是现在的小学一年级、二年级的同学们,按照改革方案参加四年级、六年级、八年级过程性考核。在四年级、六年级、八年级第一学期进行体质健康考核(《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在八年级第二学期进行体育与健康知识考核(开卷考试),一共40分;九年级现场考试30分,总分数为70分。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