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团市委:让青年在京过年不孤单

2021-12-30 05: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让青年在京过年不孤单

留京青少年如何过年?春节期间,北京团市委将举办网络春晚,开展冬奥线上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在京青少年精彩过大年。

昨天(29日)上午,北京团市委“暖春行动”暨“一起向未来 在京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在京过年倡议、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北京团市委将在春节期间做好节日期间在京青少年的联系服务工作,让广大在京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多彩、温暖、幸福的冬奥年。

今年,团市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资源,打造了一系列青少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活动计划。活动包括组织在京青年开展志愿服务,举办网络春晚,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开展冬奥线上主题活动,向节日在岗青年发放过年大礼包,面向广大新兴青年开展“团聚北京”活动,开展“最美家乡人”评选等十项活动安排,通过团结好、凝聚好、引领好、服务好在京青年,做好在京青年的节日关怀,营造好在京过节的欢乐氛围,让在京、离京的广大青年都能安心过好年。

启动仪式现场,在京青年代表、驻京团工委代表向留京青年发出倡议,邀请广大留京青年共同过一个积极向上的“志愿年”。曾经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城市志愿服务的山东籍青年张迎春表示,今年春节他将作为冬奥城市志愿者的一员留在北京,为冬奥出一份力。“希望冬奥会顺利举办,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

据了解,春节期间,团市委将依托“志愿北京”平台,发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冬奥会城市运行、疫情防控、邻里守望、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引导留京过年青年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团市委还将开展冬奥场馆赛区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节日慰问活动,鼓励广大志愿者立足工作岗位,为冬奥成功举办奉献青春力量,向全国展示新时代首都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