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牛街街道警民共迎腊八节和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10 10:45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陈健男)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北京西城牛街街道团工委组织校外少先队员、青年干部开展了“萌娃”送粥话甜蜜、防诈讲座送平安、齐心同书平安福等互动活动,促进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温暖和谐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216

1月9日上午,牛街街道校外少先队6名小队员分别来到牛街派出所的民警执勤点,在牛街北口巡逻岗、接处警巡逻车、派出所户籍室,为正在坚守岗位的民警送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警察叔叔,您辛苦了!”袁乾畅和其他5位小伙伴用双手捧起热粥,稚嫩的声音是发自内心的感谢。“孩子们的关心让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脚踏实地为咱们的居民守护一方平安,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执勤民警边说,边向孩子回赠了一只可爱的布偶小老虎。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223

10日,正值警察节当天,街道团工委携手派出所以“你为我送平安,我为你送祝福”为主题,组织20名青年团员志愿者走进牛街派出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青年团员在派出所所长王鑫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警营文化墙、警体训练室、荣誉展示室及办公区等场所,领略不一样的“警色”,零距离感受基层民警的工作和生活。

随后,派出所副所长沈琦开展了反诈骗宣传,重点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分享了自己在从警过程中遇到的印象深刻故事。一位青年团员表示:“年关将至,防范诈骗的提醒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将这些反诈骗知识及时传递给身边的居民朋友,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让大家开开心心过大年。警察节节日快乐,谢谢你们用青春和热血为牛街各族群众的平安保驾护航。”当天,青年团员还与民警一起书写“福”字,送上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110104232

据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邓程介绍,警察的忠诚奉献、使命担当离不开居民朋友的齐心协力、携手同行,结合“警察节”这一特别的节日,我们以带领和鼓励青年和青少年群体参与警民共建活动为平台和纽带,培养新一代青年和青少年敬警、爱警、拥警之情,增进警民鱼水情谊,将祝福送到民警心中。

责任编辑: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