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迎击北京首例奥密克戎病毒 海淀区防控不眠夜全记录

2022-01-17 08:51 新京报

来源标题:迎击北京首例奥密克戎病毒 海淀区防控不眠夜全记录

1月15日20时,北京召开晚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北京出现首例本土奥密克戎确诊病例。随即,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奔赴海淀区博雅西园和卫生大厦,记录下了一线防控的不眠之夜。 —— 16日0时57分 —— 海淀区博雅西园东门已封闭,警察在围挡外值守。

—— 16日1时03分 —— 海淀区博雅西园南门,警察与安保人员值守在小区的唯一出入口。

—— 16日1时06分 —— 海淀区博雅西园南门,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对社区防疫保障工作进行分工。

—— 16日1时38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传染病地方病科室,工作人员根据最新的流调信息和相关政策,对某一点位的风险及到访者进行研判。

—— 16日1时50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四楼会议室,工作人员正在对风险点位及到访者进行记录和研判。

—— 16日2时11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四楼会议室,病例流调工作人员与疫情关联场所负责人正在进行信息沟通。

—— 16日2时22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四楼会议室,近20名疾控人员紧张地忙碌着手头的工作,桌上摆着泡面和没吃几口的盒饭。

—— 16日2时58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一楼大厅,两名疾控人员正在取物资,准备再次出发,前往风险点位进行采样工作。

—— 16日3时07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一辆警车送来风险点位的核酸采样。

—— 16日3时07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海淀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迅速将风险点位的核酸样本送往实验室。

—— 16日3时09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海淀区疾控微生物检验科工作人员签收风险点位的核酸样本。

—— 16日3时10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海淀区疾控微生物检验科工作人员正在点验刚刚送到的风险点位核酸样本。

—— 16日3时12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海淀区疾控微生物检验科工作人员正在核对风险点位核酸样本清单。

—— 16日3时19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海淀区疾控微生物检验科工作人员正在对采样清单进行比对和录入。

—— 16日3时34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新一批样本抵达后,疾控微生物检验科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准备进入实验室。

—— 16日3时35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进入实验室前需穿上多层防护服。

—— 16日3时38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最后检查防护服穿着的各个细节。

—— 16日3时34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推着新一批样本进入实验室。

—— 16日3时34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摆放着新运到的一批风险点位核酸样本。

—— 16日3时58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在提取风险点位核酸样本。

—— 16日3时58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将提取的风险点位核酸样本滴入容器内。

—— 16日4时01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连夜检测核酸样本。

—— 16日4时09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两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样本提取。

—— 16日4时14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在实验台前配比PCR试剂。

—— 16日4时15分 —— 夜已深,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在实验台前紧张地工作着。

—— 16日4时15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在实验台前紧张地配比PCR试剂。

—— 16日4时20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外,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等待转移从样本中提取的核酸。

—— 16日4时24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通过机器对样本进行核酸提取。

—— 16日4时24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通过机器对样本进行核酸提取。

—— 16日4时27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对样本进行PCR检测。

—— 16日4时32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微生物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在转移配比完的PCR试剂。

—— 16日5时17分 —— 海淀区卫生大厦,又一辆运送核酸采样的车辆抵达。大厦内微生物实验室的灯光彻夜长明。

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戴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