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2022-01-27 01:00 新京报

来源标题:新增8例感染者均来自管控人员

1月25日16时至26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感染者。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首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紧要、吃劲的关头。要从严从快做好落位管控筛查,优化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引导相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

1月26日,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6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月25日16时至1月26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无新增感染者。

丰台区新增感染者中6例与冷库有关

根据庞星火的通报,新增8例均为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感染者。其中,西城区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现住牛街街道白广路6号院,系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丰台区新增6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7名感染者中6人与冷库有关。其中,2人现住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工作地点均为西南郊冷库;2人现住玉泉营街道亿朋苑小区,其中1人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

其余3名感染者中,现住玉泉营街道郑王坟282号院及新村街道万芳园的2人,工作地点均为西南郊冷库。另1人现住花乡街道北水嘉伦综合楼,工作地点为北水嘉伦2号楼,自述曾多次前往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冷库拉货。

奥密克戎关联疫情连续3日无新增感染者

庞星火介绍,目前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所涉及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进行分类管控,以上新增感染者均来自管控人员。

庞星火介绍,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5例,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病例6例,均为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已连续3日无新增感染者报告。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69例,其中,确诊病例54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

■ 关注

提醒进返京人员及时测核酸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首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紧要、吃劲的关头。

要从严从快做好落位管控筛查。通过筛查,迅速管控住疫情风险,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疫情外溢的关键。封(管)控区要严格管理,居家观察人员要足不出户。针对病例从严从快开展流调,第一时间管控密接者和风险点位。加强全市小药店、小诊所监管,优化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引导相关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检测。要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动态优化调整防控策略。严格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管理,做好防院感工作。对于涉疫诉求要及时回应,接诉即办。防疫政策要直达一线,让基层掌握,让群众知晓,形成防疫合力。

徐和建表示,根据要求,在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的基础上,自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返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未核酸检测者健康宝将会弹窗提示,会影响出行,带来不便。提醒进返京人员及时去做核酸检测,通勤人员按照现有政策规定继续执行。

■ 应对

丰台区

跨区域调配物资 备齐封控小区生活必需品

丰台区副区长薄澜介绍,随着春节临近,丰台区督促区内保供企业提前做好货源组织,增加节日储备,确保日常蔬菜供应充足、新鲜水果品类齐全,做好肉类产品保供稳价,有效应对节日消费旺季需求。利用智能化系统紧密监测市场价格和商品存货情况,依托区内大型连锁超市、大型蔬菜经营企业,强化“点对点”补货机制,有效避免缺货、断货现象。

薄澜介绍,针对封控小区备齐生活必需品,联合区内大型商超企业第一时间成立保供小组,跨区域调配物资。对接商超企业,对封控、管控小区附近门店增派数百名工作人员,扩大配送范围,全力保障封控、管控小区订单及时安全抵达。

市市场监管局

对涉疫场所相关冷链物品流向全面追溯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云华介绍,该局坚持人物同防同追溯,对涉疫场所相关冷链物品流向进行全面追溯,直至消费末端。对发现的风险产品一律下架封存,对相关人员、物品、环境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在进口冷链食品防疫方面,对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予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持续推广应用“北京冷链”追溯平台,今年以来,已流通进口冷链食品3.2万批次,共计8.02万吨。

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相关食品经营者开展检查,对从业人员、物品、环境进行核酸筛查,目前已出结果均为阴性。部署开展对社会化核酸检测机构全覆盖价格检查,严查收取“加急费”行为。

市卫健委

各区制定封控社区孕产妇保健服务预案

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表示,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社区(村)、集中隔离观察点等相关区域的孕产妇,各区制定封控社区孕产妇保健服务预案,明确隔离期间封控社区孕产妇保健服务流程,需就医的孕产妇可提前联系建档助产机构,并告知所在社区,由所在社区协助呼叫急救车辆,助产机构将启动绿色通道,提供隔离产检、隔离住院、隔离分娩服务。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障妇幼健康服务的及时性、连续性和安全性,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相关医疗机构创新服务机制,细化服务方案,确保妇幼健康服务安全适宜。2021年,全市分娩量14.69万,追访高危孕产妇5.13万人次,成功抢救急危重症孕产妇771人,转运救治急危重症新生儿5000余人。

地坛医院

本轮疫情已有2例本土病例治愈出院

北京地坛医院院长金荣华介绍,近日,北京连续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有病例均在北京地坛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1月26日15时,北京地坛医院在院新冠肺炎病例100例。其中,本土病例73例,境外输入病例27例。在院患者病情平稳,无重型和危重型病例。目前,已有2例本土病例治愈出院。

对本轮疫情本土病例临床观察初步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与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在症状表现上总体类似,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症状较轻。

针对本轮疫情病例特点,应急隔离病房全面实行闭环管理、分区收治。对于共同生活和同一环境的病例可同室收治,不同流行区域或尚未确定流行病学归类的病例单间收治,不同毒株的病例分区收治。地坛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感染、重症、呼吸、中医、影像和检验等多学科专家会诊机制,目前所有在院患者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戴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