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年味渐浓 给劳动者送礼

2022-01-27 18: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年味渐浓 给劳动者送礼

家门口新开的超市一趟就置齐了年货、做个十字绣和剪纸给街道综合文化中心装饰添年味儿、把外卖小哥聚在一块儿吃顿饺子……春节将至,人们正兴高采烈迎接新春的到来。

不再跑远 家门口就能办年货

住在虎坊路的居民终于有了综合性的便民生活超市,办年货再也不用跑远路了。

记者走进位于虎坊路1号的“翔鲜生”生活超市,崭新的柜台前不少老人正在挑选蔬菜水果。面积约320平方米的生活超市共划分为酒水饮料、零食百货、瓜果蔬菜、生鲜肉蛋、熟食等区域。

原先虎坊路附近超市多在地下或半地下,大型超市距离又远,老年人腿脚不便,都盼着家门口有个大超市,能把居家生活用品一站式购齐。随着这家生活超市的开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购物的便利。“出了小区门就是超市,这回买菜方便了!”居民刘阿姨说。春节将近,从这周开始,考虑到居民备置年货的需求,超市开始售卖清真熟食礼盒,包括牛腱子、牛蹄筋、羊肝在内,不同价位的礼盒也颇受居民欢迎。“这款188元的礼盒今天一早就卖出去十多盒,再上货要等明天了。”店员说。 本报记者 张雪

贴上窗花 居民给街道换新装

石景山区鲁谷街道联合首创郎园举行了京西过大年——共创“新年理想家”活动。郎园文化管家和鲁谷街道居民一起,用年画、手工作品、盆景挂件等为街道综合文化中心换上“新装”,年味作品展示将一直持续到2月15日。

“这是我做的布画、剪纸和十字绣,放到咱们的‘新家’展示吧。”听说街道综合文化中心举办活动,80多岁的李奶奶特意送来了自己的手工作品。“自己做的东西能和大家分享,心里别提有多美。”

现场,居民马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参加了活动,三个人一起将制作好的虎年窗花贴到门上,合影留念。“很喜欢这种有温度和温情的活动,带孩子们来参加,对他们既是锻炼,也是认识邻居朋友的好机会,这种体验非常好。”马女士说。 本报记者 孙云柯

提笔挥毫 3000多副春联送祝福

红纸、黑墨,一副春联,浓浓年味。昨天,“笔墨凝香 新春送福——文化进万家 美丽乡村新乡贤”新春送福活动在通州区潞城镇肖庄村举行。现场,书法家写上联,村民对下联,还将3000多副春联送到村民手中,把浓浓的节日气氛带给村里。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华敬俊、孙敦秀、王青春、孙辉、窦万兴五位书法家提笔挥毫,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带着墨香的“福”字和春联已经跃然纸上,为城市副中心辞旧迎新、接福纳祥送去美好祝愿。

“岁月无声春有韵,运河有韵梦无忧”,“虎步生风千里绿,运河延福万家春”。现场的村民中同样卧虎藏龙,书法家写上联,村民接下联,村民对出来的春联各式各样,现场好不热闹,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本报记者 孙云柯

暖意浓浓 外卖小哥猜美食

“过年,就想吃东北老家的猪肉炖粉条,量大,老好吃了!”

“我老家在山西,年三十儿也吃饺子,那得是羊肉胡萝卜馅的,咬开了滋滋冒油,香着呢!”

昨天下午,通州区北苑街道西关社区居委会内暖意浓浓,十来位留京过年的外卖小哥坐成一排,参加街道举行的“我在副中心过大年”活动。

记者一进屋,正赶上外卖小哥们用家乡话介绍老家的特色美食。来自辽宁锦州的曹印鑫操着一口地道的东北话,绘声绘色描述着猪肉炖粉条的美味,现场哄堂大笑。一位年龄与小曹相仿的社工说:“听得我都要流口水啦。”曹印鑫马上接过了话茬儿:“那必须的!居委会前边那条街,就有一家地道的东北菜馆,哪天不忙,咱们喝两盅的。”

用家乡话介绍完美食,小哥们还要蒙上眼睛,来一场盲猜老北京特色小吃。老家在山西临汾的芦京民,刚把驴打滚儿放进嘴里嚼了两下,就脱口而出正确答案。摘下眼罩,芦京民笑着说:“运气太好了,这几样里我就认识驴打滚。”

“来,吃饺子喽!”西关社区书记马杰一声招呼,社工把刚出锅的饺子端上了桌。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