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 举办区域性、行业性、群体性线上专场招聘

2022-05-20 01: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 举办区域性、行业性、群体性线上专场招聘 推出北京特色就业创业直播课 本市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

北京市正在开展2022年“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昨天(5月19日),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专项行动从5月16日持续至8月25日,主要面向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重点服务高校毕业生、有转移就业意愿的本市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以及支援合作地区在京务工人员,对其开展网上特色专场招聘、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强化就业创业政策支持,提升供需匹配效率,以优质高效服务助推稳就业保就业。

举办特色线上专场招聘

据介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其官网“就业超市”和“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设置了“职等你来,就业同行——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服务专区,同步链接人社部主会场,服务专区包括专场招聘、职业指导微课堂、职业测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就业创业政策等多项专栏内容。

活动期间,本市将推出区域性、行业性、群体性等特色线上专场招聘活动,主要包括举办直播带岗活动以及区域专场、行业专场、人群专场等招聘活动。

其中,通过直播带岗活动,实现“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简历投递”三位一体实时互动;举办区域专场,突出京津冀、乡村振兴、区域劳务协作、城乡“手拉手”等专题;举办行业专场,聚焦互联网行业、医药卫生、生活性服务业、新就业形态、快递物流等需求量大、市场紧缺、发展前沿等领域,重点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及中小微企业服务;举办人群专场,分别面向高校毕业生、有转移就业意愿的本市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支援合作地区在京务工人员等组织专场招聘。

归集发布各类岗位信息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平台经济发展,本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有效归集、发布本市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等单位的招聘岗位信息,主动采集并定期发布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对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且符合北京市有关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予以托底安置。

同时,专项行动还将充分调动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拓展岗位信息归集渠道。

推出就业公开课直播课

活动期间,本市将不断挖掘公共就业服务优秀项目成果案例,组织职业指导专家等专业人士,围绕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需求,聚焦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心理调适、就业创业政策等内容,推出一批具有北京特色的公开课、直播课。另外,依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平台”,发布一批免费的在线培训课程,还将及时发布北京市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推送相关活动资讯,为劳动者提升技能、了解政策、参与招聘活动提供便捷服务。

此外,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活动期间,本市还将适时组织小型、灵活化、多元化、错峰式供需见面会,举办行业企业特色专场招聘、校园招聘等针对性活动。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解丽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