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创大赛北京延庆赛区选拔赛鸣锣  20个项目云端PK

2022-05-20 14:13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20520140131_conew1

微信图片_20220520140138_conew1

微信图片_20220520140821_conew1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5月19日,在中关村体育科技创新园,由延庆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北京八达岭工发新能源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达岭工发科技孵化器)承办的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赛区选拔赛圆满收官。20个创新创业项目线上展开激烈角逐,“交互式PET成像技术研究团队”和“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分别摘得青年创意赛组和主体赛组桂冠,11个优质项目晋级市级比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选拔赛采取远程路演方式线上进行,全程云直播。区级选拔结果、晋级市级比赛名单将于7日内在大赛官网和微信平台公布。

大赛实行“屏对屏”在线互动评分,组委会邀请10位业内知名专家及资深投资人担任评委,综合考量项目的社会价值,商业模式、带动就业质量和产业发展以及民族文化传承等,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对企业和项目进行评审。当天,选拔赛中,来自清华、北航、北师大等国内高校的参赛选手都为路演做了充分准备,一一展示了自身的创业热情和卓越才华。其中不乏交互式PET成像技术、散热材料氧化铝、无人驾驶航空器产品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也有专注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贵金属清洁高效循环的绿色科技项目,延庆大地的“硬科技”轮番登场,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双创”盛宴。

据悉,延庆选拔赛按照“1+3”模式,即1个主体赛加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按照全市大赛工作方案要求,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由区级推荐、市级专项赛组委会统一审核并组织评审。

选拔赛自4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延庆赛区共计98个涵盖装备制造、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领域的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及赛前专题辅导,最终20个项目成功晋级区级选拔赛。

主体赛赛道采用“混合比赛,分别晋级”的形式,7个制造业组项目和5个服务业组项目以统一标准进行评价,最终取总分前6名分获一、二、三等奖,同时以组别、按得分排行,分别取前4名晋级市级比赛;青年创意专项赛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将全部代表延庆区参加市级比赛。9个获奖项目将共获得奖金27万元。大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和宣传推广力度,在符合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入驻园区、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融资对接等方面政策的前提下,给予优先扶持。

“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延庆区选拔赛已连续举办五年,累计吸引近250个项目参赛,共选拔产生58个优秀项目,延庆区提供优秀创业项目现金奖励累计187万元。

据延庆区人力社保局劳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丹介绍,特别是去年选拔赛中签约授牌的延庆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基地、女性创新创业基地、残疾人创新创业基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共同形成的四大创新创业基地,共举办四期入孵评审会,累计39家重点群体创业项目参加评审,已有22家通过评审并入驻基地。已成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孵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为有志者打造了“筑梦空间”。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延庆区举办“双创”大赛挖掘潜力企业,为属地企业经济发展送上一剂“强心针”,营造了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创业政策落实落地,推动新业态和新就业形态发展,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加快我区绿色高精尖经济结构产业发展,奋力书写后冬奥时代延庆区的精彩篇章。”赵丹说。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