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中高考将如期举行 高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

2022-05-26 05: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中高考将如期举行

25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疫情特点和变化的形势给学校防疫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和挑战。一段时间以来,教育系统一直在对各个学段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教育教学工作安排进行动态研究和部署调整,从调整中小学返校时间,研究调整中考体育方案,到高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同学们的毕业就业、期末暑期安排等等,教育部门、学校始终在根据疫情情况持续研判、调整优化、形成不同预案。

高校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

对学生采取更灵活就餐方式

“最近,北京理工大学阎村校区疫情再次提示我们,高校是社会各单位当中最容易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地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李奕表示,首都教育系统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保护高校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严格封闭管理,采取严把校门关、校园内外环境和物品加强消杀、健康监测、校园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想尽一切办法,严防死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首都高校广大师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坚定信心,团结坚守,为防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这里我们给予高度评价。”李奕提到,正是基于一段时间以来的严防死守的成果,在本学期工作已接近尾声之时,在相关部门的共同研商和指导下,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评估和研究。继续从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高校人员密集,为确保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规范快递消杀管理等,有效防范和抵御病毒随人流、物流侵入校园。

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各高校根据本校具体情况对同学们采取滚动动态的核酸检测机制和更加灵活的就餐方式,并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工作,校园超市要保供不涨价,“在此,我们也特别强调,各学校要坚持做好校园的网格化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便于管控溯源和处置”。

各高校学生可以

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李奕还表示,根据本学期的特点和学习节奏,各高校可灵活安排下一阶段期末工作,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同学们可以安全、有序返乡返家。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指导离校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学校、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特别要做好毕业生答辩、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

各高校要按照相关精神部署安排,并要进一步充实校园内的工作力量,在当前阶段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以及专业的任课老师的作用,深入一线、深入学生,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学业上的指导,主动了解、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考试、生活、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中高考如期举行 应考尽考

具体方案近期公布

李奕表示,就广大家长关心的中小学疫情防控安排,当前阶段仍坚持居家学习,做好本学期后半阶段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安排,中高考将按照教育部总体部署要求,本着“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原则,具体方案近期将公布。

李奕还提到,疫情给大家的学习、生活、毕业、就业等等带来了很多不便和影响,但让我们感动的是,不管是大学生、中学生还是小学生,都自觉同全市人民一道,认真居家或在校学习、积极配合防疫要求。“正是你们的付出和努力,保持学校特别是高校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奕说。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蒋若静,武文娟,李泽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