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升级外卖防控措施 外卖骑手不得跨区送单

2022-05-29 05: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外卖骑手不得跨区送单

北京市商务局5月28日发布第三版《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外卖人员防控指引》,在原有防控措施基础上,对各外卖企业提出“人移动、不跨区”,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做到分区服务,通过电子围栏等信息化隔离方式,实现消费者无法跨区下单、商户无法跨区接单、企业不得跨区派单、骑手不能跨区送单。

外卖人员原则上应在居住地行政区进行配送,活动范围不超出“居住地—工作地—配送区域”。居住地与工作地或配送地不在同一行政区的,实现“点对点”上下班,不乘坐公共交通。开展“点对点”配送服务,切实减少配送工作以外的活动,自觉做到不聚会、不串门、不扎堆。企业应完善健全开工审查机制,对外卖人员健康宝、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审查,出现健康宝弹窗、非绿码、无有效核酸证明等情况的不得派单。外卖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实提供相关信息,若有隐瞒、虚报等行为,须承担法律责任。

此外,依据市商务局近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商品交易市场疫情防控指引》,各市场应建立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监测制度,利用“北京健康宝”等工具,严格实行“绿码”上岗制。

坚持“应检尽检”原则,严格按规定组织核酸检测,社区菜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每24小时核酸检测1次,其他类型商品交易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每48小时核酸检测1次。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应佩戴N95(或KN95)口罩,人员接触要保持1米距离,人员密集、封闭场所要派专门人员进行管理,做好疏通,防止扎堆聚集。建立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症状报告制度,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或消化道症状,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公众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后的就诊指引》,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排查并按要求报告,不得带病上班。

所有进入市场购物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正常、正确佩戴口罩且“北京健康宝”状态为“未见异常”者方可进入市场。对体温异常者劝返就医,对健康码异常者或拒绝戴口罩者进行劝离。大型商品交易市场不重复测温和登记验码。

摄影/本报记者 付丁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李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