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继续实行居家办公

2022-05-29 06:31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石景山:继续实行居家办公

据北京石景山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28日,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主持召开石景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李新、李文起、田利跃、刘海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换的关键阶段,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基础还需稳固,容不得丝毫松懈。石景山区已经连续4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但距离实现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目标任务还很艰巨,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全市分区分级动态完善社会面防控措施,继续从严从紧落实社会面各项防疫措施,防松劲、防死角、防输入、防反弹,毫不动摇、全面持续推进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要继续实行居家办公除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和参与疫情防控等必要工作人员外,区域内单位、企业继续实行居家办公。确需到岗的,到岗率降低至30%,到岗人员相对固定。到岗人员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居家办公期间少出门、不出门,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

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商务楼宇、办公场所继续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等防疫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外卖、快递、送菜等物资配送人员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无接触交接。单位内部维修、保安、保洁、餐饮等服务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所有单位内部食堂暂缓恢复堂食。

要严控聚集性活动除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菜店、餐饮机构(只提供外卖服务)、医疗机构、药店等正常营业外,区域内所有室内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场所、线下培训机构、购物商场(超市、餐饮机构、食品店除外)以及其他“七小门店”暂缓恢复营业。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暂缓恢复与防疫无关的装修、搬运等活动。区属公园、景区等户外公共休闲体育旅游场所暂缓开放。

要加强封(管)控区管理严格执行封(管)控区工作指引,做到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按照风险程度对平房区内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平房区人员出入管理,提醒居民少出门、不出门,不扎堆、不聚集。对封(管)控区和快递、外卖、冷链、市场、交通运输、装修装卸以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行业、场所、区域人员,继续按照现有频次开展核酸筛查。

要加强社区和公共场所防疫管理。区域内所有居住小区、商住楼宇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坚持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单位、楼宇、社区(村)严格测温扫码、查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禁止外来人员(含快递、外卖)进入。在继续实施居家办公区域工作且在我区居住的人员,要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备。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或出现症状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区居民减少外出,落实不扎堆、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要求,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11类症状,第一时间电话报告社区、单位,不自行购药服药,及时做核酸检测,按规定就医。

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区域内党政机关、部队、高校等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管理,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驻区高校要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加强校园服务保障,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返家。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暂缓返校,继续组织线上教学。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