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宝”级文物166件!北京海关护航故宫文物赴港展览

2022-06-25 21:07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国宝”级文物166件!北京海关护航故宫文物赴港展览

6月24日,在北京海关所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关员的现场监管下,赴港参展的最后一批珍贵文物从故宫博物院“起航”,参加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展。

据故宫博物院介绍,此次赴港展览的故宫博物院珍贵文物共914件,其中约七成文物为首次赴港展出,涵盖绘画、书法、青铜器、陶瓷、图书典籍等类别,展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是截至目前故宫博物院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文物出境展览。

“全部展品中属‘国宝’级别的一级文物为166件,对运输、储存条件要求较高。海关关员提供上门查验服务,不仅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和物流成本,而且对文物保护来说至关重要。”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报关部主管姜南南表示。

为高效保障参展文物安全顺利运往香港,北京会展中心海关主动作为、问需于企,采用“专属协调员”制度,第一时间与展会主办方和运输代理企业建立三方沟通机制,深入了解展览整体情况和组织流程。通过制定专项预案、开辟专用报关窗口、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等措施,指导企业通过“单一窗口”提前申报,确保展品安全顺利通关。

“考虑到文物的特殊性,我们上门服务、监管前移,通过顺势监管实现展馆口岸直通,最大限度减少展品运输、停留的时间,确保展品通关高效安全。”北京会展中心海关展览品监管二科科长杨振宇介绍说,由于914件文物在港展期由1个月至1年不等,将继续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监管服务保障,为轮换展出的文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