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高招录取分数线出炉 本科普通批录取线为425分

2022-06-26 06: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高招录取分数线出炉 本科普通批录取线为425分 106人总分超过700分

昨天(25日),2022年北京高招各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发布,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25分。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从评卷统计结果看,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其中106人总分超过700分。

一分一段情况同时公布

本科批次中,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25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为518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19分,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体育成绩60分)348分。其中,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主要用于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和提前批次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招生。

专科批次中,普通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20分(语数外三科总分),艺术类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84分(语数外三科总分)。另外,高职单招批次中,高职单考单招分数线为120分(语数外三科总分),高职单考单招艺术类专业分数线为84分(语数外三科总分)。

本市考生高考成绩一分一段情况同时公布,今年,本市共有106人总分超过700分。考生通过分数分布表可以查询到相关成绩在全市的排名位次,对自己进行定位。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布的高考考生分数分布统计中的分数含全国性加分。考生在选报志愿时可参考相关院校过往录取数据,结合自身考分所处排名位次、职业规划、个人兴趣等因素科学合理地完成志愿填报。

本科普通批设30个平行志愿

统考考生的本科志愿填报和单考考生单招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进行,专科志愿填报工作于7月21日至22日进行。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志愿填报。

本科招生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2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本科志愿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设置,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本科普通批设置30个平行志愿。专科招生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2个批次依次录取。专科普通批设置2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设置1所院校1个专业。

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7月30日进行,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期间,按考生已填报志愿录取结束时,如当前批次高校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征集考生志愿。考试院明确,录取工作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参加不同批次(类型)录取的高校,分别执行不同批次(类型)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校须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和规定,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负责对已投档但未被录取考生的退档原因作出解释。

前20名考生成绩暂不公布

考试院介绍,本市加强录取组织管理,严把录取公平关,加强录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强化招生信息安全,落实安全责任,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确保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严格考生志愿填报密码保管、发放和志愿确认等环节的管理,严防考生个人信息泄露。

为进一步规范高考成绩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本市严禁相关媒体、培训机构、中学、个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上线率”等信息。今年,本市继续采取暂不公布排名前20名考生成绩的做法,不影响其志愿填报和录取,相关考生进行成绩查询时,将提示“祝贺你高考取得全市前20名的优异成绩!”。录取期间,考生的录取结果将随录取进程陆续公布,考生可以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牛伟坤 李祺瑶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