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发布2022年度社保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 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5869元

2022-07-20 01:23 新京报

来源标题:月缴费基数下限调整为5869元

记者昨日(19日)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北京发布2022年度各项社保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五项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一致,7月1日起,月缴费基数上限确定为31884元,月缴费基数下限为5869元。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统一2022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的通知》,明确了2022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的相关事项。

今年,凡在北京市参保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五项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一致,7月1日起,月缴费基数上限确定为31884元,月缴费基数下限为5869元。据悉,去年月缴费基数上限为28221元,下限为5360元。

自今年7月起,在市、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等社会保险代理机构以个人身份存档,且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人,以及在各街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缴纳社会保险的个人,缴费基数可以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和上限之间选择。

其中,参保人如选择缴费基数上限,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6376.8元,月缴纳失业保险费318.84元;如选择缴费基数下限,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173.8元,月缴纳失业保险费58.69元。

参保人如果未按期办理申报手续,那么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将依据本人上一年度的缴费基数确定,如低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失业保险缴费下限,以下限作为缴费基数。

此外,自今年7月起,在市、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等社会保险代理机构以个人身份存档,且参加社会保险的个人,以及在各街道(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缴纳社会保险的个人,月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520.8元。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马瑾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