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上调 最高每月可缴存7652元

2022-07-29 15: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公积金缴存上限上调 最高每月可缴存7652元

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31884元。如按照12%的缴存比例,最高每月可缴存7652元,比去年度上限提高了878元。这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的《关于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显示的内容。

根据《通知》,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继续执行5%至12%的缴存比例政策,缴存单位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在规定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缴存比例。自2022年7月1日起,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31884元,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320元。如按照12%的缴存比例,最高每月可缴存7652元,其中单位和个人各缴3826元。如单位选择的缴存比例为最低的5%,那么月缴存额上限则为3188元,单位和个人各缴1594元。

记者了解到,2021年度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8221元,按照12%的缴存比例,最高每月可缴纳6774元公积金。也就是说,今年的每月缴存上限比去年提高了878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推荐缴存单位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申报“五险一金”年度缴费基数,实现一次性办理。北京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平台及业务柜台的原申报渠道照常运行。

另外,如果缴存单位存在生产经营困难等情况,可以通过网上业务平台申请降低缴存比例为1%至4%。受疫情影响的单位还可通过网上业务平台提交《单位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缓缴申请表》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执行期截至2022年12月,到期后需进行补缴。在此期间,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为方便疫情期间业务办理,可采取容缺方式受理该业务,单位申请缓缴前与职工充分协商一致后,无需2/3以上职工在申请材料中签字。同时单位应采取灵活形式记载协商过程,留档备查。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鹿杨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