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学年家门口的好学校更多了

2022-08-08 06: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学年家门口的好学校更多了

北京市中小学生即将迎来新学年。今年,本市实施中小学学位建设专项计划,加快推进新建和改扩建中小学校,支持各区结合实际挖掘利用现有教育资源,积极面向校外拓展办学资源。新学期,多区都有新学校亮相,优质教育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中关村一小科学城分校今年面向海淀区温泉镇招生,9月正式开学。该校由中关村一小承办,教学规模为36个班,计划每班招生40人。新亮相的校园藏着很多巧思:6种颜色对不同年级的空间进行区分;舞蹈教室地面采用弹性好的特质木地板,为学生日常练舞提供足够的应力保护;走廊过道的地面采用防滑地板……北京十一中关村科学城学校已于去年9月招收了首批小学新生,今年9月,该校将迎来首批初一新生。入学后的初一新生都会有一张私人定制的个性化课表,壁球、攀岩、橄榄球等课程将进入学生课表中。

丰台区今年开学阵容中也增加不少新面孔。该区首家国际学校——北京丽泽国际学校日前举办启动仪式,9月正式开学。学校隶属于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联合学校总校,师资团队兼具国际文化、硕博学历、留学经历,教学骨干均是具有5至10年教学经验、拥有海外留学及执教经历的中青年优秀教师。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的全日制公立学校北京第五实验学校也将迎来初一新生,该校一校两址,分别位于丽泽金融商务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9月招收初一新生的为丽泽校区。十一学校丰台中学也将于9月正式开学,前期在丰台外国语学校借址办学。

北京城市副中心市民家门口的好学校再次扩容。北京景山学校通州分校9月开学,该校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被纳入景山教育集团,办学规模最多可达108个班。通州区后南仓小学紫运校区9月迎新生,该学校为武夷融御项目配套小学,纳入后南仓小学教育集团,前期在通运小学借址办学。运河中学附属小学新建工程9月投入使用,可容纳24个班。

此外,昌平区、顺义区也有多所新校亮相。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秋季正式开学,学校设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国际部,今年学校共招收14个教学班,每班约40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向阳分校、后沙峪二小新建工程9月投入使用。顺义区建新小学、石园小学、双兴小学3所小学教学用房新建工程日前竣工并完成验收,共可增加1520个学位。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牛伟坤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