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大赛区全面开赛!第39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开幕

2022-08-08 09:51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五大赛区全面开赛!第39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开幕

值第14个全民健身日之际,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2022年第39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8月8日正式开幕。今年百队杯足球赛再次突破“千队”大关,1082支参赛队将在8日至14日的一周时间里,在观音堂足球体育公园、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足球场、十里河体育中心、回超大球场、瀛海足球主题公园5个赛区进行1938场次的比赛。

刚刚立秋后的北京清晨甚至有了一丝凉意,记者今早约7点赶到十里河体育中心赛区后,看见比赛场地已经布置完毕。十里河体育中心赛区是因疫情原因在昨天才临时确定为场地,工作人员从昨天傍晚开始工作,一夜未睡完成了信息通知、场地布置等工作。其他赛区,百队杯工作人员也是昨晚才布置完毕静待比赛到来。一大早,参赛队员陆续到达比赛场地进行赛前热身,工作人员也是全员参与到路线引导、物料搬运等工作中。时间虽早状态来得更早,比赛开场哨一响所有小队员立即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你争我抢,好不热闹。

今年7月北京市疫情平缓后,第39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组委会快速反应、快速筹办,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赛事申报、报名、审核、抽签、赛程编排、场地布置等多项工作。往年,百队杯足球赛6月开启报名,今年在时间较仓促的情况下,报名队伍数依然突破了千支,体现了百队杯足球赛的号召力,百队杯的品牌价值得到了进一步彰显。

2022年百队杯足球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为指导单位;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为支持单位;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北京广播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北京市少年宫为主办单位;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为承办单位;北京壹扬耕耘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为执行单位。

本届百队杯1082支参赛队中五人制比赛共报名903支球队,其中6岁以下男女混合组84支、7岁以下男女混合组86支、8岁以下男女混合组206支、9岁以下男女混合组183支、10岁以下男女混合组180支、11岁以下男女混合组113支、12岁以下男女混合组51支。五人制比赛将在观音堂足球体育公园、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足球场、十里河体育中心、回超大球场4个赛区进行。

八人制比赛共报名179支球队,其中13岁以下男子组38支、13岁以下女子组4支、14及15岁男子组64支、14及15岁女子组7支、16及17岁男子组37支、16及17岁女子组4支、高考男子组24支、高考女子组1支。八人制比赛全部在瀛海足球主题公园进行。

第39届百队杯足球赛严格按照《北京市体育赛事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引(第二版)》通知要求,强化办赛主体责任,按照“应接尽接”原则,要求参赛人员应在赛前完成疫苗接种,不适宜接种人员除外;运动员、教练员等则要求在报名阶段上交手写签字的《个人参赛和疫情防控责任书》。与前两届百队杯有所变化的是,今年各比赛场地只会设立三个区域,为入场等候区(黄区)、比赛场地及竞赛办公区(绿区)、防疫隔离区(红区),原则上不设观赛区。

开赛前,所有参赛人员还须携带本人报名时提交的证件原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未持有手机参赛人员,需由本参赛队提供代查信息,且必须是当日信息并在有效时间范围内),提供行程码,使用“北京健康宝”进行本人信息扫码登记显示为绿码,且经“身份识别系统”核验通过、测温小于37.3℃后方可进入比赛场地。

上世纪80年代,改革大潮席卷神州大地,中国足球尽管冲击1982年世界杯失利却唤醒了中国人的足球之梦。在邓小平发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号召下,1984年首届百队杯足球赛应运而生。39年来,百队杯足球赛克服了场地问题、经费问题,经历过高潮与低谷,在非典疫情和新冠疫情面前也未曾断续,持续为青少年搭建舞台,成为北京市乃至全国历史最悠久的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如今更是发展出百队杯篮球赛、百队杯冰球赛、百队杯足球城际赛、百队杯京津冀足球赛等一系列品牌衍生赛事,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参与,“百队杯”这个品牌正变得越来越响亮。

责任编辑:许珂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