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再添“戏剧文创工厂”

2022-08-14 05: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再添“戏剧文创工厂”

为打造首都国际交往社区,助力文化东城消费创新,培育戏剧展演孵化平台,继戏剧主题文化社区“南阳共享际”之后,邻近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钟鼓楼的东城演艺文化类城市更新标杆项目——金隅金台·共享际项目即将面世,持续以“腾笼换鸟、筑巢引凤”的方式,推广“胡同里的创意工厂”。

钟鼓楼黄金地段多了一处“戏剧文创工厂”

金隅金台·共享际项目位于东城区赵府街20号,地处钟楼北侧,南北走向,北起中绦胡同,南止豆腐池胡同,前身是信息产业部的办公场所。为更好契合区内产业规划和中轴线规划方向,项目将遵循“戏剧东城”和“新消费孵化”产业方向进行定位,依靠北京中轴线申遗发展契机,打造职住一体的“戏剧演艺孵化+网红商业+配套文化工坊及国际青年公寓”的业态模组,推动园区向多元城市空间转变,构建市民生产生活“新范式”。

据悉,北京金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业主方,已与运营和内容方共享际(优享创智(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完成赵府街20号项目委托管理合同签订,金隅金台·共享际项目将复制“共享际”综合性园区以及“南阳共享际”戏剧场域的成功经验,致力于吸引戏剧团队、戏剧产业链孵化等相关团队,在运营过程中充分利用鼓楼在地文化,服务社区街道,探索友好共建的社区邻里文化。目前项目正在前期准备中,预计月底前确定进场商户,9月30日前进入试运营阶段。

青年戏剧孵化空间融合商业文创新消费

记者了解到,金隅金台·共享际开放式园区由八栋独立建筑组成,建筑面积为4175平方米。建筑主要为上世纪五十年代和八十年代建成,为早期苏式砖混结构建筑。金隅金台·共享际将以小剧场为项目核心,让青年戏剧孵化空间与商业内容联通,在商业场景中融入演出、排练与戏剧内容创作;还将融入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新消费场景,提供餐饮、酒吧、社交、咖啡、演出等公共商业空间,让屋顶露台作为餐厅+精酿的空间延伸,同时打造文化创意工坊,聚合设计、戏剧和媒体内容的工坊办公,为复合场景的社群运营提供孵化场所,为项目带来持续的内容生产和社群活动,成为打卡地标。

未来,还将通过“邻里市集”“阅读城市”“鼓楼戏剧艺术节”等形式,结合场域空间业态及文创艺术类品牌,繁衍“文化IP”,串联共享际平台资源,重塑鼓楼地区新消费文化。

金隅金台·共享际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品类创新、内容孵化和场景迭代,将传统老城街区营造出极具沉浸感的在地体验,真正满足当下消费者的新消费需求,让场区形成一个可以不断和用户形成联系的品牌孵化试验场,用新业态、新消费为老城老街注入新活力、新品质,让老城老街的商业价值与历史文化价值相得益彰,成为重塑日常生活,重建线下生活的新消费目的地。

共享际致力更新改造老厂房老胡同

据了解,共享际是一家城市生活方式内容制造者和领先的城市更新运营者,专注于以内容为核心的城市“空间+内容”运营,对老旧厂房进行更新改造,实现老城区空间精细化与艺术化的升级;通过居住、办公、网红商业IP等不同功能性模块的整合,构建更丰富的内容体验场景,致力于把城市存量空间打造成为城市文化产业的承载空间。

目前共享际已运营北京国贸、前门打磨厂、房山长阳、大兴星牌等项目;同时还孵化了杂志阅读酒店品牌“念念行旅”、戏剧社区“南阳共享际”、体验型文旅农业无瓦营地、PICK1/2EAT美食城、丫吉宿集等丰富的自有IP内容。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王润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