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天”再添大型商业街!10月开街,24小时不打烊

2022-08-17 08: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回天”再添大型商业街!10月开街,24小时不打烊

8月16日,记者探访位于回龙观东大街北侧的“回龙街”施工现场时获悉,这条商业街作为北部城区首个7×24不打烊的开放式街区,预计今年10月开街亮相,其中南区将于年底开业。

新外观空中街市展“国风”格调

一条宽阔的步行街道,其中绿植郁郁葱葱;两侧商业街侧面招牌霓虹闪烁,一条条空中连廊贯穿其中;木质格调的外立面颇具中国风韵味,巨大的裸眼3D显示屏又极具现代感……通过回龙街招商中心的沙盘模型,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幅由商业、产业以及中央共享花园三部分组成的街市景观图。

“作为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之一,回龙街属于一个独具特色的城市更新项目。”首开回龙观G区商业街区商业负责人乔红玉介绍,该项目原始状态受市政道路阻隔,使得项目仅能按照社区级底商的方式进行运营,无法达到升级型商业街区的标准。为了满足回龙观地区周边80万人的消费需求,昌平区与首开集团携手对该区域进行改造更新,把两侧街区中间的市政道路改造为步行街,将传统的底商店铺更新为左右、前后、上下连通的开放街区。

一条商业街能展现一个区域的特色和一个城市的风貌。为了打造出回龙街的特色,街区外立面处处彰显“国风”格调。在回龙街施工现场北端,木纹样式的格栅样板已经呈现出来,淡黄色的木质纹路打破了玻璃和钢筋水泥带来的生硬感,颇有南方小镇的韵味。“侧面招牌也是回龙街的特色。”乔红玉说,街区将设置14块LED侧招,画面可随时切换,市民置身其中就像是来到了烟火气十足的市集。

烟火气24小时发力夜经济

回龙街不仅“好看”,也将是一条“好逛”的商业街。据介绍,回龙街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5.4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2层,分南北两区,其中南区商业街的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据了解,回龙街南区商业街70%的品牌将为区域首店。其中,星巴克Greener Store、NIKE BEACON 550区域限量款发售店、Adidas MEGAL1、完美世界影城、源启运动中心、华为超级体验店、家家悦生鲜超市都将作为昌平首店入驻回龙街。据相关负责人透露,街区计划引入品牌150余个,目前招商率已达到60%。

“作为北部城区首个7×24小时不打烊的商业街,夜经济也是我们发力的方向之一。”乔红玉介绍,回龙街未来将聚集音乐BAR、精酿酒吧、LIVE HOUSE等夜间消费业态,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体验夜经济。

在娱乐方面,回龙街还将布局轰趴馆、电竞、剧本杀等新型娱乐形式。同时,街区还将结合户外空间的优势,规划攀岩、飞盘、滑板、篮球馆等运动体验区域。

未来,回龙街还将把室内空间延伸至公共街区的中央共享花园,设置室外餐饮区。中央共享花园也将具备市集、户外运动、宠物社交、亲子社交等多种空间。

新业态商业产业相结合

除了北区的商业街外,回龙街南区被规划为商业办公区。据介绍,回龙街商业占比65%、产业占比35%,商产融合是回龙街的另一特征。北区以产业办公为主,搭配办公配套商业,促进职住平衡,回龙街也将满足办公人群工作和商务社交的需求,

另外,记者注意到,昌平区新建的42公里骑行绿道与回龙街仅一街之隔。将来,回龙街也将成为骑行绿道沿途唯一的商业街,街区附近还有地铁8号线回龙观东大街站以及13号A线回龙观东站。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好的“逛街”体验,回龙街还配备了地下两层近700个停车位,将充分满足消费者停车需求。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鹿杨 潘之望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