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下周启动全球招商

2022-08-18 05: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下周启动全球招商

记者从顺义区“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临空经济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推介会将于8月25日举行,现场将发布《“十四五”时期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建设规划》和《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2022》(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篇)。同时,将有航空服务、贸易物流、商务会展、科技产业等多个领域的20余个项目进行签约,预估涉及资金总额超700亿元。

据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宣传推广处处长于会婧介绍,本次招商推介会以“提升新能级 释放新动能”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行业组织、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共商临空经济未来发展趋势及路径,提升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国际国内影响力,吸引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加快推动临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招商推介会上,将围绕“推动航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首都临空经济发展新引擎”、“国际物流趋势发展”、“打造国际会展商务区”、“航空新高地,科创新国门”、“发挥综保区优势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五大主题举办平行论坛,聚焦临空经济区未来发展的关键点,围绕激活顺义区资源优势和产业禀赋展开深度研讨,探求科技与临空经济发展相融合路径,助力顺义区构筑未来发展蓝图。

“本次招商推介会是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整合成立后的首次亮相,将从更高、更深的层次全面展示‘第一国门’的魅力。”于会婧说,今年4月,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和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正式整合组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直管面积15.6平方公里,政策覆盖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115.7平方公里,成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航空服务企业数量最多、开放水平最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机场临空经济区。

据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政策研究与制度创新处副处长郑杰介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成立后,即开始着手研究适合本区域发展的产业政策,并汇总形成了产业促进政策措施清单,将在8月25日举行的招商推介会期间进行公布。

截至目前,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已吸引了1.2万余家中外企业入驻,聚集了世界500强投资企业近100个,总部型企业70余家,央企、国企分支机构130余家,外资企业5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近200家。在航空枢纽建设、高端临空产业集聚、港产城融合发展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航空业直接关联企业数量占北京地区航空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二。航空资源和航空企业总部集聚度全国领先,多年来税收总收入、劳均产出率位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王斌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