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铁路迎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北京将增开学生专列

2022-08-18 05: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 铁路迎学生返程客流高峰 复兴号“绿巨人”体检护航暑运

从8月下旬开始,随着月底各大院校的陆续开学,铁路部门将迎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8月1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将持续增加运力,通过加挂车厢或增开旅客列车等方式,动态调整运能,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北京车辆段也加强了暑运返程高峰阶段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等列车的检修,为旅客舒适安全返程服好务。

据了解,今年北京局集团公司将增开学生专列,服务返校需求。针对京津冀区域内学生返校需求,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力,增开邯郸至张家口K5238/40次学生返校专列,根据预售情况分析客流高峰期在8月20、21、26、27、28日,K5238/40次加挂3节车厢扩大运能,最大化满足学生出行。同时,增开通勤旅客列车。8月19日(周五)增开北京西至邯郸东G9921次、北京丰台至衡水K5299次列车;8月22日(周一)增开石家庄至北京西G9922次列车。同时,为满足旅客短途旅游需求, 8月21日(周日)增开北京至北戴河2对,C139/40次、C141/42次列车。

在列车检修方面,昨天,北青报记者走进北京车辆段北京西库检车间,对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的“体检”全过程进行了现场探访。据了解,随着暑期学校开学运输高峰的来临,为满足人民群众差异化、多样化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正在逐渐恢复开行。

昨天,一列“绿巨人”静静地停靠在西库检车间的铁轨上,这趟列车刚刚结束了3800余公里北京往返福建龙岩市的旅程,等待检修。和其他普速列车检修不同,“绿巨人”的检修全列不拆分,一体化完成。每次列车奔袭归来,车辆部门会牵头组织机务、电务、通信、客运等部门开始检修,多部门分工合作,“检电合一”,“车上-车下”同步检修。

近期是汛期,检修时还要重点对车载设备以及车下设备的防水性能进行重点检查,确保铁路车载设备接触线圈、速度传感器状态良好,保证设备控车的安全性能。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袁艺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