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大学迎来3700余名新生 绵阳“四剑客”并肩赴清华报到

2022-08-18 05: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 清华大学迎来3700余名新生 绵阳“四剑客”并肩赴清华报到

清华大学8月17日迎来37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其中,高考后刷爆四川绵阳朋友圈的“四剑客”并肩来报到了。四位发小从绵阳实验小学毕业后就读于不同的中学,如今都通过强基计划录取至清华大学。

今年清华大学录取的本科新生中包括内地学生3400余人;港澳台学生80余人;国际学生约200人,来自全球约33个国家和地区。新生男女比例略超过2:1,其中少数民族占比约17%。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7年12月25日,刚满14周岁,通过高考招生被机械、航空与动力类录取。

今年是国家“强基计划”实施第三年。清华大学“强基计划”以书院制培养、理工双学士学位等设计吸引了16000余人报名。经过基础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及身体素质测试后,圆满完成招生计划,最终共有922人被录取至致理、日新、未央、探微、行健五个强基计划书院。

在昨天的新生报到现场,张加奕、景亿、谭添一、李布四名一口川音的高个子男生颇受瞩目。他们就是来自高考后刷爆绵阳朋友圈的“四剑客”,四位发小是绵阳实验小学的同班同学,他们通过“强基计划”分别被录取至未央书院、新雅书院、行健书院、致理书院,如今又一起来清华报到了。他们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虽然小时候曾“夸下海口”要考清华,但高考前后四人没有就填报志愿的事商量沟通过。“默契度就是这么高!”他们笑着说。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