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规划38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2022-08-18 05: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规划38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近日,北京市政府正式批复《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2035年)》。规划线网总规模约2683公里,其中城市轨道交通由38条线路构成,包含地铁普线、地铁快线、机场专线等,总里程约1625公里。

《规划》立足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完善线网体系,加强四网融合。坚持城市跟着轨道走,提升绿色出行比例,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及功能布局,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轨道上的北京城”。《规划》构建“区域快线+地铁快线”的快线体系,布局对角型地铁快线,提升线网直达性及出行效率。全网实现“中心城45分钟,副中心及多点地区至中心城30分钟,市域跨界一小时”的服务。

《规划》以创新的理念推动轨道交通与城市协同发展。通过底线控制、用地集聚等手段提升轨道交通站点周边地区聚合发展能力,实现城市轨道与城市的融合,带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改善居民生活和出行品质。立足轨道交通引领作用,创新轨道交通导向的用地规划编制方法与要求。明确各分区各阶段轨道交通与用地规划要求与协调重点,提出轨道与城市一体的综合实施方案编制方法,强调从功能、控制至实施的传导路径,围绕轨道交通站点实现城市用地高效集聚。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张月朦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