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住房租赁条例实施座谈会 李伟讲话
2022-08-18 05: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住房租赁条例实施座谈会 李伟讲话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8月17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实施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李伟说,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社会和谐稳定。住房租赁条例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坚持人民立场、着眼实际问题,遵守立法权限的同时体现了创新精神,是本市住房租赁领域的重要基础性法规。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条例实施对贯彻“房住不炒”定位要求的重要意义,对促进租赁市场乃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满足市民群众住有所居需求、增强城市活力的重要意义,一步一个脚印把条例贯彻实施好,依法保障和促进市民安居、城市宜居。

李伟说,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这就需要政府部门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观念,强化示范带动作用,牵头部门统筹协调,配合部门主动向前,在完善管理服务制度体系的基础上,严格、规范、精准执法,推动各方面思想和行动同条例的规定保持一致,确保法定责任落地落实。要面向基层一线,广泛深入开展普法宣传。采取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好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种渠道,发挥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行业协会作用,针对执法人员、出租人、承租人等不同对象精准施教,讲深讲透条文内容,积极回应市民群众关心关切。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介绍了条例的立法思路和主要内容,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重点乡镇汇报了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和我爱我家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秘书长刘云广参加。各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