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已判定密接160人 新增病例曾到访北京西站

2022-08-18 08:07 新京报

来源标题:顺义已判定密接160人 新增病例曾到访北京西站

8月17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顺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江全介绍,17日上午,顺义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外省进京人员,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该确诊病例暂住地为顺义区双丰街道鲁能七号院溪园社区,近期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8月13日,从外省旅游后乘Z378次列车于11点左右到达西安站,后乘坐出租车到达西安北站;14:50左右,从西安北站乘G308次高铁进京;20:20左右到达北京西站后,乘顺风车到暂住地鲁能七号院溪园社区。进京后电话向社区报备,并主动在家进行健康监测。

8月14日至16日,除到鲁能七号院溪园社区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外,其他时间一直居家健康监测未外出,14日、15日、16日,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6日22:30左右,因发热乘私家车到顺义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8月17日凌晨,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现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

凡与上述行程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

截至目前,已判定密接160人,涉及顺义区的人员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区外的人员信息均已横传到位。

目前顺义区已划定3个风险区域,其中双丰街道鲁能七号院溪园社区36号楼划为高风险区,鲁能七号院溪园社区除36号楼以外的其他楼栋划为中风险区,双丰街道除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同时,已安排专业消杀力量,对小区及其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对病例到访过的顺义区医院发热门诊进行临时停诊和封控。目前,发热门诊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完成终末消毒并经专家评估后恢复诊疗服务。

据介绍,该病例抵京后主动向社区电话报备,主动居家健康监测,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未到相关人员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也希望市民进返京后要主动向社区、单位或酒店等进行电话报备,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在24小时后、72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密切关注自己和同住人的健康状况,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戴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