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箭扣长城考古新发现:复原明代戍边将士日常生活

2022-08-18 16:48 新京报

来源标题:箭扣长城考古新发现:复原明代戍边将士日常生活

8月17日,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记者探访箭扣明长城141-145号敌台及边墙保护项目。通过已发掘的2530平方米,考古人员首次在长城敌台顶部的铺房内发现明代火炕和灶址等生活设施遗迹,为复原明代戍边将士的日常生活提供依据。

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141-145号敌台及边墙保护项目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栅子村南山脊上,箭扣长城“三险”之一“天梯”的东侧,即著名的“将军守关”处。图为敌台顶部铺房内发现的明代火炕和灶址遗迹。

8月17日,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敌台顶部铺房内的明代火炕和灶址遗迹。

8月17日,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城墙上的炮台遗迹。

本次发掘对象包括141-145共计5座敌台及敌台间的长城墙体、登城便门、暗门等长城建筑遗址,明确了长城建筑营建、倒塌的时序及病害根源。

箭扣明长城141-145号敌台出土的长城建筑构件。

箭扣明长城141-145号敌台出土的兵器。

8月17日,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安保人员在西栅子村南山脊上守护长城。

8月17日,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将军守关”敌台。

8月17日,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将军守关”敌台。(航拍)

8月17日,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将军守关”敌台。(航拍)

8月17日,北京怀柔箭扣明长城,145号敌台。(航拍)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郑新洽 展圣洁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