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安街沿线国庆花坛布置中,预计25日左右完工亮相

2022-09-23 09:40 新京报

来源标题:组图|长安街沿线国庆花坛布置中,预计25日左右完工亮相

9月22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今年花坛布置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14组精心设计实施的立体花坛将在长安街沿线精彩亮相。花卉布置工作预计9月25日左右完工亮相。图为东单东北角正在布置“创新发展”花坛。

东单东北角的“创新发展”花坛顶高9.5米,以航天员遨游太空和海斗号探索海洋为主景,配以中国空间站、玉兔号月球车等,寓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9月22日,东单东南角正在布置“协调发展”花坛。

“协调发展”花坛顶高10.5米,以京津冀三地代表建筑(大兴国际机场、燃灯塔、天津之眼、雪如意)为主景,轨道列车环绕其间,寓意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雄安新区和城市副中心“两翼”联动发展,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共同描绘美好未来新篇章。

9月22日,东单西南角正在布置“共享发展”花坛。

“共享发展”花坛顶高8.5米,以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场景(基础建设、数据交互、北斗导航、智慧城市等),寓意人民群众在共建中各尽其能,在共享中各得其所,一起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22日,长安大厦前正在布置“绿色发展”花坛。

“绿色发展”花坛顶高8.5米,以祖国的锦绣河山为场景,体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美好景象,寓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9月22日,建国门西北角正在布置“伟大征程”花坛。

“伟大征程”花坛顶高8米,以嵌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文字的红旗为主景,配以向日葵、烟花等,寓意奋进新征程,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

9月21日,天安门广场中心正在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篮内主花材选取了十种花卉和十种水果象征十全十美,体现花团锦簇、硕果累累喜迎二十大的美好寓意。花坛底部直径48米,为向日葵图案,寓意朵朵葵花向太阳。花篮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2”,北侧书写“喜迎二十大”。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喜迎二十大”将更换为“喜庆二十大”字样。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薛珺 张璐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