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副中心举办2022运河文化时尚大赏

2022-09-25 21:27 中新网北京

来源标题:副中心举办2022运河文化时尚大赏

小朋友体验“投壶”游戏。

市民穿汉服游园。

大运河畔西海子公园开启“夜间游园”。

西海阁内上演主题服装秀。(摄影: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25日电 (记者 陈杭)作为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系列文化活动的首场活动,“国潮—2022运河文化时尚大赏”24日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畔精彩上演,将国风之美与潮流时尚完美结合,生动呈现大运河文化的当代价值与时代特征。

2022运河文化时尚大赏以“国潮”为主题,整场活动分为沉浸式夜间游园和主题服装秀两个部分。西海子公园中移步易景的设计让市民一入园便投入到《红楼梦》的古典文化意境中。明月皎皎、星光点点、微风习习、荷叶飘飘,一袭白色长衫的曹雪芹泛舟湖上,吟诵一首叹词《看人间》。随着故事线的缓缓展开,牡丹台、揽月亭等人文景观,在声光电的配合下,呈现出“绛珠还泪”“木石之盟”等经典场景。云曲桥上、敞轩庭中、亲水平台,赏月观鱼、猜灯谜、投壶、茶艺等一系列互动活动精彩纷呈,带给游园市民沉浸式的体验。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表示,在去年举办以“融和”为主题时装秀的基础上再度与城市副中心联手,意义非凡。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国潮”,聚焦优秀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具有高度的学术价值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对打造北京时尚之都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西雪莲介绍称,“大运河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为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我们运用沉浸式游园与国潮服装秀相结合的形式,将古韵与时尚,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展现北京城市副中心古今同辉的城市特质和融古汇今的城市品格。通过时尚化的表达方式,让更多年轻受众感知运河之韵、运河之美、运河之变,让千年文脉在赓续中焕发生机。”(完)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