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征集“创城心愿卡”

2022-09-26 09: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大兴区征集“创城心愿卡”

9月25日,由大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兴区文明办、大兴区创城办主办,大兴区商务局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共创文明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举行。活动通过征集“创城心愿卡”方式,为创城评选凝心聚气,展现响应创城计划、贡献创城能量的市民精神面貌。

一大早,吉鲜菜市场摊位整洁,菜品码放整齐有序,蔬菜新鲜,前来购物的市民们在宣传活动现场畅谈起大兴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兴的创建文明城区行动让老百姓体会到了更幸福的感受。

走进念坛公园活动现场,一位年迈的老人把“文明城市有你有我,规范出行人人有责”写在心愿卡上。“现在礼让斑马线的车主越来越多了,我们过马路踏实放心了,希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持久开展下去。”他说。

午时的龙湖时代天街,游客熙熙攘攘。活动还未截止时,“留言打卡板”上已挂满了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心愿卡。“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大兴区的居民服务,我很光荣”“争创文明城、擦亮金名片”“共沐蓝天碧水,共享绿树鲜花,让我们一起扮靓大兴”……创城心愿卡满载着市民对于大兴争创文明城区的“深情告白”。一个个朴实的愿望,描绘出千家万户的真诚期盼,也浇筑着通向美好生活的崭新阶梯。

2021年1月,大兴进入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行列,标志着大兴进入全国文明创建赛道。解决居民停车难题、治理群租房问题,建设林荫漫道、打造“无废示范镇”……一系列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区带来的新变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区)代表着一座城市、一个城区的文明水平,也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名片、金名片。大兴区将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标准落实,努力打造让群众更有满意度、更具幸福感的文明城市,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任珊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