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成立医养联合体,18家单位加入

2022-09-30 02:4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东城区建国门街道成立医养联合体,18家单位加入

9月29日,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医养联合体正式成立,普仁医院、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等18家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爱心企业等单位加入其中,每月将为社区困境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巡诊、邻里守望、精神慰藉等居家医养服务。

今年5月,建国门街道工委决定推动成立医养联合体,并由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率先在赵家楼社区进行试点。自5月试点以来,赵家楼社区在“志愿北京”平台创新申报了“银龄未来”医养服务项目,推出与完善“时间银行”运行机制,引导各类公益组织和养老服务资源积极参与社区居家医养服务,志愿者服务时长可以通过“时间银行”免费兑换养联体成员单位提供的相应福利,不断激发社区为老志愿服务活力。

在试点基础上,建国门街道将这种模式向全街道推广。普仁医院、建国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诚和敬养老驿站、小棉袄爱老居家养老服务、链家地产、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等共计18家医疗机构、养老服务机构、爱心企业等单位均被聘请为街道医养联合体成员。

联合体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内医疗、养老、物业及各类为老服务商、志愿服务组织等各类资源,组建以“家医团队+社工+志愿者+邻里”为主体的为老服务志愿队,每月为“社区困境老年人”提供1次健康巡诊、邻里守望、精神慰藉等居家医养服务,不断创建老年友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