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设立巡回审判庭

2022-09-30 02: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在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设立巡回审判庭

9月29日上午,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平谷区人民政府签订《涉农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首都涉农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执法与产业服务的协同合作进入崭新阶段。同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巡回审判庭也在平谷区揭牌成立。

平谷农业中关村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揭牌

此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会同市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平谷区畜禽种业、智慧农业、食品营养等“高精尖”农业科技产业的发展状况,切身感受到了平谷农业科技创新主体为攻克农业“卡脖子”技术难题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创新主体对良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的存在迫切需求。在市高级法院的指导下,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与市农业农村局、平谷区政府共同签订加强涉农知识产权保护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依据三方所达成的共识,在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

下一步,依托巡回审判机制,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职能作用,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所达成的各项共识,通过扎实开展巡回审判、宣传普法、资源共享、调查研究等工作,努力贴近平谷区农业科技创新实践,回应农业科技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法律需求。同时不断深化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平谷区政府的协同合作,加强涉农知识产权全方位保护力度,提升农业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水平。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荣才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到,希望能够以在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为契机,共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旗帜鲜明地保护知识产权,不断优化北京涉农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推进农业中关村高质量发展。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靳学军表示,作为全国涉农知识产权案件类型最全、规模最大的知识产权专门审判机构,在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设立巡回审判庭,是该院立足农业中关村战略定位、助力打造“农业中国芯”的重要举措。今后,该院将继续与各方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科技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