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2022-09-30 05: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主持

昨天(29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七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推动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科技委牵头成立联合调研组,围绕这一议题开展学习研究、调研协商,并形成调研报告。会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负责人通报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的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在听取调研情况、意见建议和专家发言后深入协商建言。

魏小东指出,中关村示范区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和世界知名的高科技园区,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探索破解科技体制机制难题的战略高度,全面深刻认识推进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要持续围绕推动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继续在做强创新主体上建真言,在集聚创新要素上出实招,在优化创新机制上谋良策,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调研等形式推动各项改革措施取得实效,为把中关村这张改革创新的“金名片”擦得更亮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京华同心奖”及提名奖建议人选名单》;听取了关于《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在政协开展立法协商的情况报告,研究了《政协委员对〈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伟到会听取意见。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