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01 06: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节前,市领导崔述强、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晋柏、亓延军、靳伟、谈绪祥分别到本市文化体育场馆、景区景点、商超宾馆、交通枢纽、建设工地、生产车间、交通检查站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市领导详细了解各单位各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领导指出,安全无小事,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各种风险隐患,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要求,各单位各场所要强化安全意识,细化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工地车间等生产场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定,规范生产流程,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大节日期间出行提示宣传和道路执法,引导市民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加大水、电、气、热等城市基础设备设施检查巡查力度,确保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防城市和森林火灾。

各单位各场所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各宾馆、民宿等单位要严格排查,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报告。公园景点要采取“限量、预约、错峰”措施,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游览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各保障民生供应的企业,要全力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相关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和线上线下货源组织,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确保货品量足、价稳、质优,满足市民群众节日需求。

市领导强调,节日期间,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