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0月1日起进入森林防火期

2022-10-01 06: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今起进入森林防火期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本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今天正式进入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期,较往年提前一个月。国庆假期及红叶观赏季进山游玩人数激增,森林火灾风险上升,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消防救援总队五部门联合倡议,呼吁市民选择有安全保障的区域露营,不在森林防火区露营。

市应急管理局介绍,2021年度森林防火期以来,本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森林防灭火各项任务,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出动检查人员11万人次,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4102人次。年度森林火灾火情数量同比减少两起,下降67%。

今年秋季少雨高温,森林火险等级再度提高。9月以来,全市范围内没有明显降雨,今年秋季平均气温预计比往年略偏高,冬季大风天气增多,整体火险形势不利。假期到来,游客进入山区森林、郊野公园、城市绿地开展露营烧烤等休闲游憩活动增多,野外用火隐患增大。国庆假期,市园林局、市文旅局、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北京电力公司和国网冀北公司及各区有关单位将每日组织“四不两直”专项检查,加强辖区内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各级森林消防救援队伍强化备勤,随时整装待命,确保接到火情报告后快速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针对热度逐年提升的户外露营,市应急局等五部门特别提醒,市民应合法合规选择露营区域,遵守户外用火、防火规定,除在正规经营性露营基地外,露营期间不使用明火。森林防火期内,避免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一旦遇到险情,及时拨打110、119或属地、旅游景区救援电话求救。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任珊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