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坛花卉开直播 带游客云游美景

2022-10-02 06:4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天坛花卉开直播

为献礼祖国母亲,天坛公园在这个国庆节用60多个品种、17万余株花卉布置成多处精美的造型景观,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为了让那些不能亲临的游客也能欣赏到这份美景,天坛公园昨天举办了一场线上直播,负责公园花卉环境设计的高级工程师李霞介绍了花卉布置上的巧思与深意,带线上游客云游美景。

这场直播的云游路线从天坛公园北广场开始,一路向南直到丹陛桥,中途带领观众观赏造型各异的花卉景观,在祈年殿院内还呈现了上百株月季同时绽放的盛景,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据李霞介绍,此次天坛公园在国庆花卉的布景中共构建了两处大型立体花坛。一处在北广场附近,主题为“幸福生活”,占地80平方米,高4.5米,共使用7万余株花卉。花坛以弧形竹简为主体,用6万余株穴盘苗植物扦插而成,整个立面都是绿色的植物,打造出绿意盎然的生态环境。图案中不仅有树阴,还有奔跑的人物,描绘的正是一幅生活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人民乐观向上、努力奔跑追寻梦想的美好画面。

另一处立体花坛是在祈年殿西下坡,主题为“锦绣山河”的最大花坛,占地面积约134平方米,长24米、宽5.4米。花坛共使用花卉4万余株,以传统的中国结为主景,运用花境的布置手法进行点缀衬托,利用飘带组成“山”“河”的轮廓,好似一幅美丽的画卷徐徐展开,以此歌颂祖国的锦绣山河,传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雷嘉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