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
2022-10-02 07: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蔡奇调度并检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 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 陈吉宁魏小东殷勇分别参加

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一早通过视频系统调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并到天安门广场、劳动人民文化宫、王府井大街检查,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国庆假期对疫情防控、城市运行都是一场考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保持临渊履薄、守土尽责的状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干好每一天,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国庆假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殷勇分别参加。

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18米高的“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花团锦簇,游客纷纷拍照“打卡”留念。蔡奇、陈吉宁察看疫情防控、游客疏导、环境保洁等工作,向值守在广场的武警战士、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表示慰问。蔡奇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天安门广场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荣耀,是市民群众最向往的地方。要热情周到服务,现场工作人员要当好游客的“百事通”,及时提供引导和帮助。要加强值班值守,有序疏导客流,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劳动人民文化宫里,红墙黄瓦的古建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游客们流连忘返,秩序井然。蔡奇检查公园疫情防控、游园组织、运行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指出,要以防疫为前提,做好游客组织和服务。保护好文物古迹和古树名木,为市民群众营造美景如画的游园环境。公园景区也要接诉即办,盘点游客需求,改进工作。

王府井大街上游客熙熙攘攘,一派节日氛围。蔡奇检查商圈疫情防控、客流引导、市场供应,走进闭店改造后焕然一新的东安市场,察看转型升级情况,称赞步行街上佩戴“八大件”的环卫工人们是“王府井大街有里有面儿的风景线”。蔡奇对属地和商场经营方负责人说,群众能不能过好节,取决于我们的服务好不好。王府井大街是“金街”,要进一步推动传统商圈转型升级,国企发挥带动作用,积极发展首店、主题概念店等体验性新业态,注入更多科技、文化元素,为游客们营造舒适的消费环境。

蔡奇通过视频系统先后听取了市疾控中心、市交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关于假期疫情防控、交通运行、旅游管理等情况汇报,调度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市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加强调度,市疾控部门深入流调溯源,对涉疫风险点位和人员滚动排查、迅速落位、分类管控,确保把风险隐患兜住。要关心关爱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人员,做好生活服务保障,让大家过好节。加强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防疫管理,严格落实批零分离等要求,进一步优化各交易分区布局,保障市场供应。各区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菜市场等防疫检查,严格落实进入公共场所扫码查验等措施。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关注学生涉疫诉求,改善校园生活服务,组织好假期活动。抓好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市民群众过节别忘核酸检测、出门别忘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别忘扫码查验、郊区游玩别忘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本市即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要关心群众冷暖,做好山区群众取暖工作。

市领导杨晋柏、赵磊、谈绪祥,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祁梦竹 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