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日永定河将全线通水

2022-10-04 00: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周五永定河将全线通水

3日,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随着秋季集中生态补水的进行,10月2日,永定河北京段再次全线通水,这也是北京段今年第二次全线贯通。预计10月7日前后,补水水头将到达天津入海,完成永定河865公里全线通水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9月22日,官厅水库电站通过引水隧洞发电放流,本年度永定河北京段秋季集中生态补水正式开启。根据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有关安排,本次永定河北京段集中生态补水期间,官厅水库以下各类水源将向永定河补水1.4亿立方米,其中官厅水库1.34亿立方米,小红门再生水厂0.06亿立方米。

至10月2日,官厅水库及下游各水源已实现秋季生态补水 3474 万立方米,其中,官厅水库补水3377万立方米,斋堂水库补水17万立方米,小红门再生水厂补水80万立方米。今年以来,官厅水库及下游各水源已累计向永定河生态补水4.17亿立方米。

北京市水文总站监测显示,10月2日12时15分左右,永定河补水水头通过崔指挥营监测断面,北京段全线贯通,这也是永定河北京段在今年的第二次全线贯通。按照调度计划,本次集中补水将持续至11月21日。预计10月7日前后,补水水头将到达天津入海,完成永定河865公里全线通水目标任务。

此次永定河北京平原南段将维持流动2个月,全年流动达到5个月。11月21日以后,官厅水库转为小流量生态补水,主要用于满足山峡段生态用水和中心城区河湖生态补水。

北京市水务局提醒,目前,永定河平原段河道蓄水较多,补水期间水流量会有变化,河道水势也有起伏。恰逢国庆假期,市民出行、出游务必要服从相关部门安排并注意安全提示,不要冒险进入河滩等危险区域。

据市水务部门介绍,秋季生态补水以来,永定河沿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河道沿线地下水位明显回升。截至目前,陈家庄至卢沟桥永定河沿线10公里范围内地下水位平均回升0.07米,最大回升值为1.07米,持续涵养首都西南地区地表、地下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 解丽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