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再添智能化养老餐厅

2022-10-05 06: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再添智能化养老餐厅

4日是重阳节,西城区广内街道为属地老年人送上厚礼。位于长椿街社区感化胡同3号院内的“智能方”长者餐厅于当天正式开业。老人们不仅可以在此吃到可口的饭菜,知道各种营养成分,还可以智能结算、人脸支付。

感化胡同3号院位于长椿街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住户540余户,老年人居多。为了解决老年人用餐痛点,“智能方”长者餐厅应运而生。它的前身是小区里一家废弃的小门店,2022年,广内街道通过民生工程民意立项,将其改建成“智能方”长者餐厅,于重阳节这一天,给老人们奉上第一餐。

临近中午,伴随着老街坊们的欢声笑语,有荤有素的老年餐上桌了。记者注意到,老人们可选择餐厅就餐和外卖送餐两种服务。用餐标准分为两档,18元一荤二素、20元两荤两素,都含免费的主食和汤类。

堂食的老人取餐后,可直接将餐盘放在智能支付系统机器上,屏幕随即显示饭菜名称及账单。老人们除可选择现金或电子支付方式完成结算外,还可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支付。不仅如此,在老人用餐后,智能设备还会把这一餐的膳食营养结构信息发送到老人的手机上,方便老人们在下一次点餐时,根据自身状况,合理搭配。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