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北部医疗中心冲刺钢结构封顶

2022-10-06 11:50 京报网

来源标题:海淀北部医疗中心冲刺钢结构封顶

国庆假期,海淀区北部医疗中心工程建设持续推进,工人们在钢结构上进行电焊施工。 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十一”假期,当人们和家人团聚出游之时,位于海淀区的北部医疗中心工程迎来了冲刺钢结构封顶的关键节点,工人们一刻不敢懈怠,趁着黄金时节日夜奋战。记者从施工现场了解到,北部医疗中心工程预计本月中旬实现钢结构封顶,2024年年底竣工。

北部医疗中心位于海淀区亮甲店3号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3万平方米,其中地下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北京城建集团负责施工,竣工后将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共同开展医疗服务。

施工现场,电焊班的工人们正攀登在纵横交错的钢结构骨架上,一手持电焊一手举着面罩,一蹲就是数小时,电焊火花在他们身旁绽放。电焊工刘永久告诉记者,现在的天气没有了夏日的酷暑,也没有冬季的寒冷,正是干活的好时候。“工期紧,任务重,我们得再加把劲!”刘永久说。

北部医疗中心工程技术部长宋奇达介绍,由于项目附近有居民区,因此晚上10点以后无法施工,工人们只能在早晨6点至晚上10点前这有限的时间内提高工作效率。“当前,北部医疗中心工程大约有500名工人放弃了假期,坚守在岗位上,充足的人员投入也为项目冲刺钢结构封顶奠定了基础。”宋奇达说。

除了人员配置外,技术上的突破也为冲刺下一个施工节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介绍,项目南侧直线距离仅500米处就是京密引水渠,这导致施工场地的地下水位极高,给基坑土方开挖与基础施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基坑平均深度为18米,地下从1.5米开始就是含水层,如果不控制好地下水对建筑的影响,那么整个建筑将会像船一样漂在水上,随着地下水位的上涨,建筑也会上浮。”宋奇达表示,为了将建筑“钉”在地上,项目在地下使用了近6000根抗浮锚杆,能够将建筑主体牢牢拽住,免受地下水的影响。

项目管理单位北京海融达投资有限公司房建部长侯继红表示,北部医疗中心建成后,将提供床位800个,门诊量将达到每日4000人次。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两所医院在独立运营的同时,地下相互贯通,共享车库、市政配套等公共空间。投入使用后,北部医疗中心将填补海淀北部区域医疗资源不足的短板,向市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高子惠(QZ002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