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城管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开展拉网式检查

2022-11-27 00: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淀城管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开展拉网式检查 执法力量调配足 扎实疫情防护网

为进一步扎紧扎实“三类场所”疫情防护网,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海淀城管执法部门对标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全力调配执法力量,对全区“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11月17日至25日,海淀区城管执法系统共检查各类场所7903家次,检查中发现405家企业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均已现场责令整改。

近日,海淀区西北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人员来到万嘉盛景大厦,重点检查了大厦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并对入口处一米线使用是否规范、测温登记、消毒记录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电梯间,执法人员向工作人员了解了电梯每天的消毒时间、频率及消毒方式等,要求增加电梯按键、门把手等常触碰位置的消杀频次。“商务楼宇具有人流密集、出入频繁、接触面广、环境封闭等特点,一旦出现病毒感染者,就会在人群中迅速传播,并构成以点带面的扩散形势。”执法人员提示大厦负责人,“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建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到岗人员,如遇‘北京健康宝’弹窗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配合做好后续工作。”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集成电路园区的马路边边串串香餐馆,扫码测温后,执法人员来到店内逐一检查了店里的一米线设置是否合理、测温枪是否准确以及门口摆放的消毒液是否在有效期内,同时对餐馆的“岗前职工健康检查记录表”和“环境消毒记录表”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提示防疫专岗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虽然目前餐馆已经暂停堂食,但是仍要对外卖取餐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等工作,同时要提醒外卖人员互相保持间距,避免聚集,等待取餐期间要规范戴好口罩。

“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落实得还不错,工作人员的防疫意识也很到位,但是还有一些细节例如提醒等餐外卖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等需要进一步做好做细。”海淀区西北旺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介绍,下一步,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辖区内“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加大问题公示惩罚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王斌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