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300余个蔬菜网点货足价稳

2022-11-27 06: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300余个蔬菜网点货足价稳

昨天早上7时,翠微百货超市员工将连夜准备的1000余份蔬果包装上货车,送往万寿路街道的封控区域。本报记者 王海欣摄

物美超市大成路店的理货员正忙着往货架上补货。徐伟摄

近日,东城区各商超企业、平台加大物资储备、优化运力调度,全区300余个蔬菜零售网点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各项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各商超企业加大储备并做好供货准备,按平日2至3倍进行储备,能够满足居民日常采购需求。

走进家乐福广渠门店,不论是西红柿、南瓜、油麦菜、柚子、苹果等蔬菜水果,还是鸡鸭鱼牛羊等肉类,都种类齐全、量足新鲜,不时有市民推车选购,卖场工作人员根据销售情况实时补货。

目前,东城区建立了“1+10+53+N”的生活必需品供应体系,即1个区级生活必需品储备基地、10家驻区骨干企业、53个投放网点、N个蔬菜零售及临时投放网点,从供给端畅通货源。目前,全区重点监测的37家规模以上超市日均销售量达120吨,备货量达日常3倍以上,区级储备基地储备米面肉蛋奶等生活物资80吨,零售端同步强化供应保障。

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涉疫重点保供企业原则上不得随意关停,确需关停的,实施“快封快解”。重点区域门店暂时无法保障的,及时调配蔬菜直通车实施“点对点”供应。同时强化监测预警,重点监测蔬菜、肉类、鸡蛋等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强化市场秩序检查巡查。

责任编辑:许珂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