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历史同期最优 前10月北京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下降

2022-11-27 06: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历史同期最优 前10月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下降

京城的空气质量再次刷新纪录。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6日介绍,今年1月至10月,北京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四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保持历史同期最优水平。其中,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4%。

除了PM2.5浓度之外,PM10和二氧化氮浓度分别为54微克/立方米和22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3微克/立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加快推进落实《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行动计划》,供热清洁化改造又有新突破。本市将核心区燃油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列入污染防治攻坚年度计划,门头沟、怀柔、密云等区有序推进村庄煤改清洁能源和配套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约2.1万户散煤清洁能源替代。

针对移动源污染,本市鼓励市民置换新能源小客车,符合条件的车主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政策有效期一直到今年年底。

扬尘污染治理仍不放松。记者了解到,全市已有1.8万条城市道路实行清扫保洁分级管理,2412条具备条件的背街小巷100%实现机械化作业。同时,持续开展道路尘负荷监测,全市1月至10月平均降尘量为3.6吨/平方公里·月,同比下降18.2%。针对秋冬季受气象条件不利、区域供暖排放增加使得区域污染过程易发的特点,北京积极参与区域联防联控,加强空气质量会商,充分利用重柴车在线、扬尘视频系统AI抓拍、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热点网格、走航监测等大数据手段,精准发现问题,及时核查促改。

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深化“一微克”行动,加快推动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完成,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骆倩雯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