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尹力为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作专题辅导报告
2022-11-30 05:36 北京日报

原标题:尹力为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作专题辅导报告时强调

带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坚定向前

殷勇李伟魏小东参加

29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为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确保首都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坚定向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尹力指出,党的二十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就是从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尹力强调,要从党和国家有效应对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确保了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要从新时代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概括了十年间经历的3件大事、16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在“五史”上的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要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阐释了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要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

尹力强调,要在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上下足功夫,牢记首都肩负的重大职责使命。坚持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坚定不移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这是引领城市发展的定向标,全市各项工作都要立足于此,决不能偏离动摇。坚持建首善创一流,大力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落实好城市总体规划,持续优化城市功能和空间布局,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现代化水平。坚持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自觉把首都发展纳入京津冀战略空间考量。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坚持减量发展,一年一个节点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加快推进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设。坚持首都稳全国稳,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妥善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尹力强调,要在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上下足功夫,增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责任担当。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相适应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巩固完善“高精尖”经济结构。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围绕“七有”“五性”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用好“接诉即办”主抓手,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结构,推进共同富裕。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上多出成果、多作贡献,用好首都红色文化资源,持续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深入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擦亮历史文化金名片。要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努力让绿水青山蓝天成为首都的靓丽底色。

尹力强调,要在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上下足功夫,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建设结构优、功能强的领导班子,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一把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尹力强调,要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下足功夫,激发干事创业的良好精气神。发扬斗争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事不竟成不罢休。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工作本领,注重在重大任务一线经受历练、增长才干。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及时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广泛汇聚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形成心齐气顺、热火朝天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尹力强调,当前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各项工作年底收官。坚持“快、准、严、实、细”,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引导好”,全面提升涉疫风险点位和人员管控质效,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防范各类风险,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投资、消费、生产,力争全年实现较好结果。加强企业走访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安排好水电气热等城市运行保障。及早谋划和安排明年各方面工作。希望大家严格遵守轮训管理规定,努力多学一些、学深一层,确保取得实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局级党政正职,各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市管企业负责同志等市管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祁梦竹 范俊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