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3家方舱医院已启用

2022-11-30 06: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3家方舱医院已启用

发布会上,王小娥介绍,截至11月29日6时,本市已启用方舱医院共23家,共有收治床位23892张,在院人数19032人,床位使用率79.7%。

王小娥说,北京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F.7变异株,其传染性更强、潜伏期更短、传播速度更快,极易发生聚集性疫情,在短时间内引起感染者病例的激增。为尽最大努力服务保障好感染者的应收尽收、应治尽治,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要求,本市将大部分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方舱医院进行救治。其目的是避免传播风险,保障市民安全,在确保感染者及时得到救治的同时,最大限度保护感染者的家人和友邻安全。尤其是对老人、孩子、孕产妇等抵抗力较弱人群,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本市方舱医院建设严格按照国家方舱医院管理规范标准:坚持“平急结合”的原则,依托现有会展中心、体育场馆等大型场馆,提前做好方舱医院的改造和准备,结合疫情形势适时转化为方舱医院使用;保证水、电、厕所、淋浴、通风等基础硬件条件,配置床位单元、医用物资和必要医疗设备,并联通医疗信息系统,所有启用的方舱医院严格按规定的床护比和医护比配备医护人员;建立指定医院托管方舱医院的管理模式,方舱医院院长由托管医院院长担任,建立综合协调、医疗护理、信息联络、感染控制、医护团队、医疗专家和感染防控专家等工作组,涵盖呼吸、感染、重症、急诊、中医、检验、放射、药剂等专业人员,保障感染者医疗救治需求。

王小娥表示,本市将进一步优化流程、改进服务、提高效率,持续做好方舱医院的规范管理,不断提升方舱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孙乐琪 李祺瑶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