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热力集团启动17台尖峰锅炉 封控区住户报修将按照防疫要求入户维修

2022-11-30 06: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热力集团启动17台尖峰锅炉 封控区住户报修将按照防疫要求入户维修

寒潮来袭,昨天(29日)北京市日间和夜间气温均跌破0℃,全天体感温度低于-10℃。京能集团所属北京热力集团全力迎战强降温,昨天共启动17台尖峰锅炉为市政热网补充热量。

记者从北京热力集团了解到,为应对此次寒潮降温,昨天清晨,该集团已启动左家庄、方庄、双榆树、西马、北辰等尖峰供热厂的17台尖峰锅炉,为市政热网补充热量。

截至昨天下午,北京热力集团96069热线电话量较降温之前略有下降,受理热线诉求数量1617件,相较去年日间及夜间气温双破0℃首日,下降约17%。来电主要反映体感温度偏低,经及时调节,用户反映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接下来,北京热力集团将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根据天气预测和智慧供热平台测算,及时调整供热运行方案,协调各热电厂加大供热,提前升温运行。同时加强供热设备设施检查,做好用户诉求妥善办理,服务好重点疫情防控场所的供热工作。积极采取远程指导和线上服务模式,加强与属地、社区对接,及时解决市民诉求,提升供热服务水平。

新闻现场

封控区维修服务不打折扣

如果住户处在封控区域,或是正在居家隔离中,供暖报修将如何解决?北京热力集团表示,根据住户家中的供暖故障问题,可远程指导解决的,供热管家将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形式远程指导解决;遇跑水、漏水等情况,将向小区所在地报备允许后,第一时间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入户维修。

降温期间,家住朝阳区松榆里社区18号楼的一位住户打来报修电话,反映家中客厅的四组暖气片只有两组是温乎的,剩下两组都不热。由于18号楼当时正处在封控区域,在征得住户同意后,小区的供热管家添加了住户的微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远程了解情况。

“您把镜头对着暖气片拍一下,我看看您家暖气片是怎么接的。”通过镜头,供热管家发现,由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所以住户客厅里有两组暖气片实际是后加上去的,之所以会出现后两组暖气片不热的情况,是因为前两组的阀门开得太大了。

“您把入户之后第一组暖气片的阀门关小一点,开一半就够;第二组和第三组,您开个百分之七八十;最后一组全打开,再等一会儿,应该就差不多了……您慢点儿拧,注意安全,咱不着急……”通过不断的沟通、尝试,约半个小时后,住户客厅的四组暖气片都热了。“这回我就踏实了,谢谢你们啊。”住户满意地说。

京能集团所属北京热力集团朝二分公司松榆里供热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技术组组长武兵介绍,目前,许多小区已把供热管家加入业主微信群,或是将供热管家的姓名、电话、照片等信息在楼道内公示,确保住户可以第一时间反映家中供暖问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供热管家会初步判断用户家中的暖气故障情况,“如果问题不大,我们会添加用户微信,视频指导用户解决。如果出现漏水、跑水这类问题,必须入户维修,我们会第一时间向小区所在街道、居委会报备并了解防疫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尽快进行入户维修。”本报记者 王天淇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王天淇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