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未来三天气温依旧低迷

2022-12-02 05: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未来三天气温依旧低迷

强烈的寒潮天气终于暂时告一段落,但低温的状态仍将持续。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本市气温仍然较低。预计2日至4日本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1℃至3℃,最低气温-8℃至-6℃。受弱冷空气影响,3日本市还将有3级左右偏北风,阵风5、6级。

11月28日傍晚至30日,北京迎来了大风和寒潮天气。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介绍,此次寒潮天气过程具有两大特点:首先,风力大,影响范围广。28日午后本市自西向东风力逐渐加大,28日傍晚至29日白天出现了4、5级偏北风,阵风7、8级,局地达9级以上。29日夜间至30日傍晚,仍有3、4级偏北风,阵风5至7级;到了30日傍晚,风力明显减弱。在此期间,北京70%以上的国家级气象站出现了极大风速在17.2米/秒(八级)以上的大风,主要位于南部和北部部分山区。

其次,降温剧烈,风寒效应明显。监测显示,南郊观象台11月29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为-5.0℃,较28日的13.3℃下降了18.3℃!30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为-1.0℃。本次强降温过程中,日最低气温在30日达到最低,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由28日的3.1℃降至30日的-10.8℃。之后,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市气象台于30日19时15分解除大风蓝色预警,12月1日11时解除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寒潮预警虽然已经解除,被打压到“谷底”的气温却难以快速反弹,只能缓慢回升。昨天白天,冷空气余威尚存,北京虽然天气晴朗,气温有所回升,但午后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上下,同时伴有3级左右的北风,阵风6级左右,体感依旧十分寒冷。到了夜间,最低气温仍在-8℃左右。预计今天本市天空有高云相伴,气温依旧低迷。双休日的天气以晴为主,周六有二三间四级的北风,周日晴朗微风,天气状况不错,比较适宜市民出行和开窗通风。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依旧在低位运行。

总体来看,未来三天本市天气依旧寒冷。其中,2日至4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1℃至3℃,最低气温-8℃至-6℃;受弱冷空气影响,3日有3级左右偏北风,阵风5、6级。市民外出仍要注意做好保暖,体弱人群和老年人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头部、颈部和脚部的保暖,尤其要注意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目前来看,下周天气依旧是冬季该有的样子,冷空气隔三差五就会送来一阵北风,气温回升缓慢。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作者:赵婷婷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