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百一十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百六十一次会议召开 尹力主持 殷勇李伟魏小东出席
2022-12-02 05: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百一十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百六十一次会议召开尹力主持 殷勇李伟魏小东出席

12月02日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百一十二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百六十一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本市疫情仍处于较快发展期,各区差异化明显。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连续奋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基础上,因时因势进一步完善防控各项工作,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实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要根据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区分级分类开展防控工作。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各项新要求新政策,各区务必做细做实做成,确保落地见效,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影响,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朝阳区要力争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集中核酸检测、隔离管控、集中救治等资源,在科学分析评估风险基础上,明确重点街乡,并细化到社区(村),开展重点攻坚行动。优化高风险区域管理和社会面防控,优化检测策略,分类精准管控,科学高效流调,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要完善医疗救治和保障体系。各区加强涉疫风险人员定点救治医院建设,发热门诊和急诊强化多专业救治能力,快速响应就医需求,依据病情采取分类保障措施,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诊。加强隔离点、健康驿站、方舱医院规范管理,提高硬件基础设施水平,备足医护和生活保障力量,为患者提供温馨、暖心服务。

会议强调,要抓好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各项措施的落实。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位,满足市民出入公共场所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的需求。要加强宣传解读,提高为民、便民、服务于民各项措施的知晓率,让市民群众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会议强调,控制疫情、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三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缺一不可。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落实“菜篮子”区长负责制,与货源地加强对接,增加调运力度,畅通进京和京内运输通道,确保大型农贸市场正常运行,商超、门店最大程度向群众开放。要精准解决末端配送人员不足、网点关停等问题,打通配送“最后一百米”。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纾困、用工等方面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防疫管理和建设,保质保量保进度。园区、楼宇、企业要落实好防疫措施,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到岗率,用好班车、定制公交等通勤方式。近期降温明显,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尤其是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作者:祁梦竹 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