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潘家园25号楼拆除私搭乱建 通风井安全了

2022-12-02 05: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潘家园25号楼拆除私搭乱建 通风井安全了

工作人员拆除通风井中的私搭乱建。

“这是我们楼里唯一的通风井,怎么能当成私人储物柜!”近日,家住潘家园25号楼的居民下班回家,发现楼道里通风井的围栏被破坏了,通风井里被搭上架子,堆起了杂物。居民表示,这栋居民楼有12层,每层13户,由一条走廊连接,紧挨着走廊的就是从一层贯穿到顶层的通风井,两者之间用一道铁栏杆隔开。“通风井是大家的公共空间,怎么能随意堆放杂物?而且大家进进出出都要从走廊经过,为了放点杂物就把栏杆切割开,这也太危险了!”通风井的安全问题立刻引发居民的关注,大家纷纷将诉求反映到小区物业及属地潘家园街道。

潘家园街道执法队队长付占鑫接到诉求后立刻来到现场,所见情况也让他心头一紧。“有两层楼的通风井都被破坏了。一处护栏被切割破坏,通风井里用三角铁搭上架子,又放上木板,上面堆满纸箱、塑料瓶等杂物,护栏则被改造成一个可开关的门,上了锁,门上也挂着不少杂物。另一处则把护栏切割后,搭建了一个专门定制的储物柜,用来放置私人物品。”执法队及物业立即联系当事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可当执法队员第二天联合社区、物业等再次来到现场,却发现通风井里的私搭乱建并未拆除。原来,居民认为自己将杂物堆在通风井里,并未妨碍邻居通行,还说自己特意留了缝隙,不影响通风井的通风作用。

“这处通风井是大家共同享有的公共空间,本来就不应该长期堆放杂物,侵害其他邻居的权益,何况通风井的作用不仅仅是通风换气,一旦发生火灾,它就是重要的救命通道,这么重要的消防安全通道可不能被堵上。”执法队员说,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沟通,当事居民终于认识到这种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当天下午,通风井内的私搭乱建和杂物全部被清理干净。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作者:郑霜-工商门头沟分局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