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思维看北京

  • 北京大兴打造"绿色国门" 实现"穿过森林去机场"
    持续6年时间,累计312项重点项目任务,60家以上区级部门共同参与……从2014年至今,北京市大兴区将保通航工作列为区委区政府"一号工程",立足新国门定位。随着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和各项配套工程进入全面竣工验收阶段,大兴各项保通航工作同步进入提速阶段,迎接今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Jul 01/2019

    第210期

  • 第110期Nov 22/2016

    4名70后援藏援青干部回京后去了哪儿?

    援疆援藏在某种程度上被视为“仕途加分项”,有过这类经历的干部前途普遍被看好。今年4名70后干部结束援藏援青回京后,也马上被提拔。后来他们都去了哪儿?履新后有什么动态?在他们曾支援的地区,又有哪些事迹呢?

  • 第109期Nov 17/2016

    包裹被偷吃?快递乱象咋就这么难治!

    "双11"剁完手,人们处在"收收收"的喜悦时,央视曝出的一条消息让剁手党们的心情大打折扣——你翘首盼来的宝贝可能遭遇了被扔、被坐,甚至、被!偷!吃!快递乱象一直是行业整治的一大难题,如果我们的宝贝遭遇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快递物品受损,会得到什么赔偿?尽管出台了不少规定,为啥这种状况还是久治不愈?

  • 第108期Nov 16/2016

    习主席关心的"互联网之本"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浙江省桐乡乌镇如期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这届大会习主席强调了什么?去年习主席亲临乌镇,提出网络空间治理新秩序的愿景后,对中国互联网发展又作了哪些部署?近期中国网信事业发展有哪些突破?

  • 第107期Nov 16/2016

    外交部公开领导婚育信息为何再被点赞?

    近日,谢杭生履新外交部,其简历底部注明的一条“已婚,有一子”的五字信息再次引发舆论热议。其实,这仅仅沿袭了2013年外交部的“传统”。只是,为何时隔三年后这一曾经的创举仍能赢得一致点赞?这个普遍叫好的做法是否已得到推广?现行规定中,配偶子女信息公开与官员仕途是怎样的关系?下一步可能公开的信息是什么?

  • 第106期Nov 15/2016

    乌镇拥抱Internet 千年古镇玩出时髦Style

    离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开幕还剩不到24小时,世界互联网业即将再次进入“乌镇时间”。这座“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今年将以何种“新造型”亮相?千年鱼米之乡拥抱Internet到底是天作之合,还是全“不搭嘎”?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三年,乌镇百姓对家门口的变化怎么看?

  • 第105期Nov 14/2016

    宁泽涛要走田亮老路?不全是钱闹的

    11月7日晚,央视纪录片《转折点-宁泽涛》如同一枚炸弹投向中国体坛。节目中,泳坛名将宁泽涛坦然回顾了自己出战里约奥运会前后种种匪夷所思的经历:禁药风波、被逼改项……令人哗然。这位23岁的游泳新星就这样陨落?引发这些矛盾的原因何在?游泳中心近年“事故”只是个例?表象之外,是否还有更深层的问题亟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