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互联网思维看北京

  • 北京大兴打造"绿色国门" 实现"穿过森林去机场"
    持续6年时间,累计312项重点项目任务,60家以上区级部门共同参与……从2014年至今,北京市大兴区将保通航工作列为区委区政府"一号工程",立足新国门定位。随着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和各项配套工程进入全面竣工验收阶段,大兴各项保通航工作同步进入提速阶段,迎接今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Jul 01/2019

    第210期

  • 第64期Jul 06/2016

    北京牌照想学上海 他们是怎么干的?

    7月4日,北京市交通委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根据规划,北京将研究普通小客车指标引入市场化配置方式的改革方案。虽然最终配置方案尚未形成,但研究中借鉴了很多城市的做法,比如上海。其他城市车牌怎么控制的?会给北京怎样的参考?小编给您分析分析。

  • 第63期Jul 05/2016

    放生“三百只”狐狸给鸡活路没?再任性就犯法啦

    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152票赞成、1票反对、4票弃权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新稿修订,自然引起很多关注。比如说,药用的熊胆、虎骨合法了,人工繁育的梅花鹿可能以后就不是重点保护动物了……内容很多,不过今天小编想跟您聊的,是“放生”这一趴。

  • 第62期Jun 30/2016

    北京近现代建筑遗产为何想留留不住?

    今年6月份,原子能楼开拆、焦化厂大烟囱被拔的事儿再次将北京近现代建筑遗产保护的问题晒在公众面前。被称作“最年轻建筑遗产”的北京近现代建筑为何想留却留不住?

  • 第61期Jun 22/2016

    无人机航拍交通违法全揭秘

    这礼拜您开车上华北11条高速,别以为在电子监控盲区超速违停、走应急通道没事儿——天上无人机正“盯”着你呢!本周,华北六省高速路首次启用无人机航拍交通违法。话说这无人机怎么个抓拍法?它有多隐蔽、它有多“凶狠”?它耐力如何、能准确返航吗?北京的车主可能没多留意过,小编为你全揭秘!

  • 第60期Jun 17/2016

    北京国土局规划委“二合一” 影响有多大?

    6月16日,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意见》全文发布,36项重点工作中有一个消息堪称重磅:国土局和规划委两个部门有望于7月完成合并。两个原本独立的机构为何要合并?合并后部门将如何调整?人员如何调配?对企业、百姓有什么影响?跟小编去寻找答案!

  • 第59期Jun 17/2016

    高考伪作文刷屏 你是否也成了推手?

    北京高考阅卷时间已过半,6月15日,北京语文阅卷组透露,近期网上流传的满分作文和零分作文都是假的,不靠谱。其实,每年高考结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零分作文”或“满分作文”在网络流传,这些伪作文出自何人之手?背后的真相又是什么?